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10月26日星期一

新冠肺炎第二波來襲 歐美疫情大爆發

評析:可以確定的是,在疫苗及治療藥物確定研發出來前,疫情鐵定沒完沒了!

新冠肺炎第二波來襲 歐美疫情大爆發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2020/10/26 09:20

進入秋冬之際,新冠肺炎在歐美兩地又有捲土重來之勢。截至 10 月 25 日止,美國已經連續兩日新增確診數超過 8 萬例,目前累計確診數已達 862 萬例。歐洲方面,法國單日確診新增逾 5 萬例,連續 4 日創新高;西班牙新增數同樣創下新高;德國則是連續 4 日破萬例。

(資料來源: WHO) 全球每日新增確診數在入秋後急速上揚

(資料來源: WHO) 全球每日新增確診數在入秋後急速上揚


美國肺炎疫情面臨再度爆發的危機,不過白宮幕僚長馬克梅杜斯(Mark Meadows)在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意外指出表示,美國政府不會去控制新冠疫情。隨後解釋提到因為川普政府認為,新冠肺炎像流感一樣只是一種具有傳染性的病毒。但後續又補充提道,川普政府正在努力抑制它。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美國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主要在農村地區,目前農村地區的每百萬人確診病例數大幅超過城市地區,高出兩倍。


歐洲方面,許多國家都陷入新冠疫情二度爆發的危機。捷克及比利時的感染人數居高不下,過去 14 天內,每 10 萬居民中分別有 1066 人及 932 人感染分居一、二名,荷蘭的感染數則排在第三達 596 人。



另一方面根據 RKI 數據指出,德國最新通報的單日確診人數高達 14714 人,創下德國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數字。


法國衛生部公布 10 月 25 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 52010 例,連續第四日打破單日新增確診的紀錄。目前法國的累計確診總數來到 113 萬 8507 例,排名全球第五,僅次於美國、印度、巴西和俄羅斯。


西班牙則是在 25 日宣布全國進入「警戒」狀態,為期 15 天。在這期間內西班牙全國將在每天 23:00 至次日 6:00 實施宵禁。同時在規定場所內要求民眾聚集不得超過 6 人。


歐洲各國政府再度起動新一波的防疫措施,目前來看只有限制部份區域商業活動,或是進入宵進,尚未進入「鎖國」的程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