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0月5日星期一

馬來西亞財長:國家債務將增加 佔GDP 56%

評析:債務佔GDP56%其實算很低了。美國都已經來到130%了!

馬來西亞財長:國家債務將增加 佔GDP 56%

2020-10-05 23:31 經濟日報 / 編譯王巧文/綜合外電

馬來西亞財政部長扎夫魯表示,預料今年大馬會增加債務規模,因為大馬政府正採取措施,減緩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

扎夫魯5日指出,今年大馬的財政赤字將擴大至國內生產毛額(GDP)的5.8%至6%,而目前政府的財政支出約佔GDP的20%。

扎夫魯指出,政府仍將專注於財政責任上,「當前的國家債務佔GDP的比重約53%,最終將增至56%。我們已經獲得國會的批准,最多可將債務佔比提高至60%。」

馬來西亞國會於8月投票通過,允許大馬政府債務佔GDP的比重,最高可達到60%,這是大馬緩解疫情衝擊的臨時措施一環。年初迄今,馬來西亞已砸下約3,050億馬元(約733億美元),投入經濟刺激方案。

扎夫魯表示,政府對明年的經濟持樂觀態度,預期2021年大馬經濟將走出今年的萎縮狀態,擴張約5.5%至8%。而今年馬來西亞經濟的衰減幅度,預計將介於3.5%至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