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10月26日星期一

美匯率報告 擬延至大選後公佈

評析:真是個天大的壞消息!

這意味台幣匯率還要被多折磨好幾天!!

美匯率報告 擬延至大選後公佈

世界日報 2020-10-26 00:10

美國財政部原訂今年4月就該公佈的匯率報告,卻因新冠肺炎疫情一延再延,主要是財政部長米努勤忙著推動國內的刺激法案,如今又有消息傳出可能要等到美國11月3日大選以後,才會發佈報告。

上次發佈報告的時間是在今年1月,美國財政部撤銷去年8月將中國大陸列為貨幣操縱國,而列入「觀察名單」的九國為德國、愛爾蘭、義大利、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南韓、越南、瑞士。

原訂半年一次要向國會提交的報告在4月沒有下文,下半年的報告應於本月發佈。

目前有可能被列名貨幣操縱國的是越南和瑞士。美國貿易代表署已於本月初就越南是否讓本國貨幣貶值、進而傷害對美貿易,而啟動調查。

美方將越南列入觀察名單中,不僅僅是因為越南對美貿易和經常帳均呈現大幅順差,同時也認為越南積極乾預匯市。瑞士這一次也有可能被列為貨幣操縱國,是因為瑞士央行大力阻升瑞士法郎。

前美國財政部官員、國際智庫OMFIF美 國分論壇主席索貝爾(Mark Sobel)認為,泰國以及台灣也有被點名之虞。

Neon Liberty資本管理公司經理人梅伊.李(音譯)說:「這次延後,或許是因為人民幣已升值,如今無法藉此指責中國大陸為貿易優勢而操縱貨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