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

iPhone 13首曝! 瀏海變小、ProMotion螢幕、Touch ID

評析:真的,且不論真假,版主也覺得蘋果公司擺明就是擠牙膏,iPhone 12與iPhone 11除了5G功能外,其他進步實在太少,若不急著換機的,還不如等下一代,反正5G也沒那麼快就普及,現在有沒有5G也沒差。

不是說要準備要用mini LED了嗎?怎還在用LTPO面板?LTPO面板跟原本的OLED面板(是LTPS低溫多晶矽背板)根本差異不大,根據之前的研究報告,LTPO面板手機耗能不過就下降5~10%,但對反應速度、亮度、解析度沒明顯幫助。

iPhone 13首曝! 瀏海變小、ProMotion螢幕、Touch ID

2020-10-16 10:45 經濟日報 /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iPhone 12系列已正式發佈,但如果還沒決定要不要換機,不妨參考一下iPhone 13的外洩消息,也許能再等等並省下一些錢。

富比士(Forbes)報導,知名爆料達人Jon Prosser、Ice Universe、Ross Young全都透露,蘋果下一款新手機的設計和螢幕,會是每個果粉都希望iPhone 12能具有的改變。

雖然Jon Prosser和Ice Universe同意,在iPhone 13,蘋果終於要縮減瀏海尺寸,但Jon Prosser說瀏海區域是橫向變窄,Ice Universe則說直向變短。歧見有可能來自蘋果在此一開發階段,有多種原型機,以前也有過類似狀況。

此外,螢幕專家Ross Young透露,在臉部辨識之外,蘋果會重新引進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可能是因為疫情期間戴口罩的需求),有比iPhone 12大的相機感測器,並採用LTPO顯示面板。LTPO很省電,iPhone 12系列的螢幕原本想搭載120Hz自動適應更新率技術(ProMotion),但三星今年將庫存保留給自己的Galaxy Note 20 Ultra手機,所以蘋果取消ProMotion。但iPhone 13會修正這個問題。

另一個好處和5G有關。雖然iPhone 12都支援5G,但明年5G數據機顯然會更便宜、效能更高,速度自然更快。屆時5G普及率也將快速提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