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0月15日星期四

央行總裁楊金龍:新台幣28字頭為「短期」新常態

評析:好一個「短期新常態」!

 第一問題自然是所謂短期是多久?楊總裁顯然沒給明確答案(事實上也很難給答案,除非央行真有心干預匯率)。

其次,28字頭是28多少?是像現在維持在28.9多?還是有可能升破28.5?甚至更低?楊總裁當然不可能給答案。

王XX對匯率的意見?算了吧,王XX懂個X...問道於盲...

央行總裁楊金龍:新台幣28字頭為「短期」新常態

2020-10-15 09:32 經濟日報 / 記者陳美君/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15)日表示,新台幣匯率「28」字頭確實可能是「短期」的新常態,但中長期無法做這樣的預測。

楊金龍今日赴立法院報告時,立委曾銘宗詢問,外界預估,美元兌新台幣1:28將成新常態,是否正確?楊金龍回應,未來可分成短中長期,如果是短期,也許他是對的,但中期、長期28是不是常態,不敢做這樣很明確的預測。

曾銘宗追問,中長期是多久?楊金龍補充,也許短期可以說是半年以內,如果情況一直持續,也可以把短期看為一年,匯率是非常動態的,但要用時間來預測匯率非常不容易,因為會受到國際匯率美元走勢影響。

對於經濟部長王美花對匯率的意見,楊金龍指出,王部長是我們常務理事,我們會一起開會、交換意見,對於新台幣匯率升值的問題我們都有交換過意見,對於高科技產業來講,匯率升值不會受到影響,傳產比較會受到影響

至於兩岸情勢惡化,外資會不會大幅撤離,楊金龍表示「很難說」,假設情況非常嚴重,恐怕會受到影響,但台灣擁有近5,000億美元的外匯存底,有足夠能力因應市場變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