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10月18日星期日

「不配當總統」 紐時:下架川普

評析:記者可能忘了,當年教育部長杜正勝說「罄竹難書」是形容好事很多耶,既然如此,川普怎會不配當總統呢?呵呵呵呵......

言歸正傳,川普這幾年搞的飛機、鬧的笑話,確實多不可數,但任內美國經濟表現確實遠優於更無能的歐巴馬,股市表現那就更不用說了。基於這點,不只會吸引富豪,更會吸引華爾街的金融業者支持。

眼前,除了拜登的「通烏門」是一大變數外,月底即將公布的第三季GDP,若美國表現好的話,緊接著的選舉將是川普的一大助力

「不配當總統」 紐時:下架川普

2020-10-18 02:57聯合報 記者顏伶如、編譯潘勳/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言論部十六日對川普總統上台以來的施政表現發表「判決」(THE VERDICT),指川普犯錯罄竹難書,光做一任就超過數十年來累計的總統錯誤,對美國民主是「二戰以來最大威脅」,不配當總統;紐時呼籲國人要有義憤填膺的感受,用選票把川普趕下台,不讓他連任,免得國家萬劫不復。

紐時言論部在社論中指出,川普以爭取勞工福祉自居,但川普政府所作所為都只為有錢人著想;川普承諾會調高聯邦最低薪資、擴大投資基礎建設,可是推出的一連串減稅則是讓富豪獲益。川普不分青紅皂白撤銷法規,對於不容易取消的規定則宣佈暫停。

他得罪友邦 卻擁抱獨裁者

「在他的領導下,消費者保護局不再保護消費者,環境保護署不再保護環境。」社論寫道,與美國有著長久情誼的友邦,川普一個個得罪,改而擁抱獨裁統治者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俄羅斯總統普亭。川普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引爆美中貿易大戰,對數千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但到頭來荷包失血的卻是美國人民,甚至沒能讓中國做出重大讓步。

他打壓對手 棄公益圖私利

對於美國民主來說,川普競選連任形同「二戰以來最大威脅」,川普上台以來對美國內政外交都造成嚴重傷害,濫權、打壓政治對手、罔顧政治傳統,背棄公共福祉只圖私人商業利益與政治利益,「他不配當總統。」

紐時言論部指出,川普存有種族歧視、仇外心態,分化美國社會,惡意攻擊美國同胞,十一月三日的大選是轉捩點,將決定國家的未來,與人民選擇走上哪條路;川普第一任期內,美式民主的韌性遭遇痛苦試煉,若還要再熬四年,一定更糟糕。

他頻頻犯錯 歷任無出其右

美國選民等著排隊投票,人龍可能在自己的家鄉城鎮綿延,川普則扯開喉嚨,拚命抹黑民主程序的核心價值;川普一再拒絕和平轉移政權,主張唯有自己勝選才是合法的結果,要是他輸了,準備上法院甚至街頭,對抗美國人民的選擇,「此時此刻,美國民眾一定要在憤怒當中重新站起來」。

「川普之爛,在現代美國總統裡無人能出其右。」紐時指出,「二○一六年,他痛斥國家的沉痾,打動很多選民的心弦,但近四年人民學到的教訓是:川普無法解決沉痾,因為他自己就是國家最重大的問題。」

紐時指出,川普領導一個日益多元的國家,自己卻煽動種族歧視;世界緊密相連,他卻要切割孤立;他是個江湖術士,一直吹噓從沒辦到的事,還矢言做自己絕不會做的;川普讓人看破手腳,他沒有建設的能耐,反倒大肆破壞。

值此傾危時刻,就算偏好共和黨籍總統的美國人民,也該挺身而出,以投票來保存、保護並捍衛這個國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