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0月31日星期六

大選剩3天要逃命?專家爆美股最慘恐崩20%

評析:最後誰會當選都還在其次,市場最怕的就是不確定。尤其投票過程的各種變數,都可能引發市場激烈反應。

延後開票或重新計票都還是小事,最大問題還是在於要是有一方不承認選舉結果,尤其是假如川普輸了又不認輸,那問題就大條了。若真如此,跌20%就不意外了...

大選剩3天要逃命?專家爆美股最慘恐崩20%

2020/10/30 中時新聞網 吳美觀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3天,市場動盪持續加劇,本週以來(截至週四止),美股已暴跌逾1600點。對華爾街來說,不論是川普或是登拜勝選,市場都能接受,但專家提出警告,若大選最終結果出現爭議,美股可能慘崩超過20%,投資人得留意風險。

美媒援引美銀最新報告指出,川普或是拜登任何一方壓倒性獲勝,都是市場最期待的,而選情激烈過程中,將帶動避險情緒飆升,導致10年期公債殖利率大幅滑落。

最糟的情況是選舉結果爆出爭議,到明(2021)年1月20日總統就職典禮前,仍無法和平權力轉移、造成不確定性。

美銀經濟學家Michelle Meyer和分析師Savita Subramanian警告,若大選陷入紛爭,美股可能狂跌高達20%。

報告提到,如果選舉當天川普領先,而同時仍有大量郵寄選票未完成統計,那麼直到大選明確結果揭曉前,美股都可能出現劇烈動盪。

如果雙方陣營票數接近,加上有疑慮的選票和各州重新計票,恐像2000年大選一樣,標普500指數下跌5%,之後最高法院於12 月12日裁決,才將小布希送進白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