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

HomePod Mini僅能對比Sonos低階品!美銀喊買:蘋果不是威脅

評析: Sonos號稱音響界的APPLE,雖然東西與Apple不是同一個level,但Sonos的產品也比蘋果貴多了,就算入門款智慧音箱都還要179美元,相較之下這次品果推的HomePod Mini只要99美元,加上品牌效應,以同級商品來說,Sonos不是對手。

再者兩家商品訴求完全不同,蘋果的重點在於透過智慧音箱對家電的操控,但Sonos還是比較強調音響的本質。很難放在一起比較。之如文中提到的,蘋果的假想敵應該還是谷歌和亞馬遜的相關產品。

HomePod Mini僅能對比Sonos低階品!美銀喊買:蘋果不是威脅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2020/10/16 09:56

由於蘋果 (AAPL-US) 在 HomePod Mini 發布前自商店移除了第三方音樂設備,智慧音箱製造商 Sonos (SONO-US) 近幾週股價也似乎受到影響,但在 HomePod Mini 推出後,投資人反而鬆了一口氣,蘋果發布會當日 Sonos 收高 5.7%,接著週四又上漲 4.51%。

Sonos 週四上漲 4.51%,收 14.945 美元。

如今,Sonos 又獲得美銀分析師 John Babcock 調升對該公司的評級,但原因與蘋果公司無關。

Babcock 解釋,由於「庫存重新平衡」,Sonos 第二和第三財季的銷售令人失望,所以第四季的表現應該會好轉。此外,6 月時 Sonos 推出 2 款產品,Arc 和 Sub,目前仍處於缺貨待訂狀態,意味著即使未交貨訂單的數量已脫離峰值,但需求仍舊強勁。

他也指出,iRobot (IRBT-US)、Peloton (PTON-US) 和 Restoration Hardware (RH-US) 這類企業也曾表示,居家支出依舊強勁。 

因此,Babcock 將 Sonos 股票評級自「中立」調升至「買進」,目標價 18 美元。

至於蘋果,Babcock 不認為 HomePod Mini 會造成重大衝擊,因為「 HomePod Mini 很像谷歌 (GOOGL-US) Home 和亞馬遜 (AMZN-US) 的 Echo,而這兩款恐怕只能跟 SONO 較低價位的產品相比。」

「最終,我們預期 HomePod Mini 對 Sonos 的影響非常小,因為 Sonos 產品的市場需求很充足,尤其是來自尋求更高音質的音樂狂熱者的需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