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10月4日星期日

iPad Air 首搭蘋果5奈米A14晶片性能有多強悍?跑分測試成績首度曝光

評析:之前說A14晶片CPU效能提升40%,繪圖提升30%,結果跑分只多了18%...

 iPad Air 首搭蘋果5奈米A14晶片性能有多強悍?跑分測試成績首度曝光

自由時報 2020/10/04 10:55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於9/13舉辦的秋季新品發表會上,推出了旗下首款搭載採用5奈米製程的A14 Bionic 仿生晶片、第四代iPad Air 平板,預計將於10月中旬正式上市。外界預期,尚未發表的新一代iPhone 12系列機款,也將有望搭載蘋果最新的A14晶片。相比前代A13處理器,新一代A14處理器,將為今年的iPad Air、與iPhone 新機的性能表現帶來怎樣的提升?現在,有最新消息傳出。

據外媒 MacRumors 最新報導,國外知名跑分平台 Geekbench 數據庫,稍早出現一款型號為「iPad 13,2」的最新跑分數據資料,推估該款機型為2020 iPad Air 的可能性極大,跑分庫數據庫顯示A14晶片的單核心平均跑分測試成績為1583 、多核心平均的跑分測試成績為4198。此外,數據並顯示2020 iPad Air 所搭載記憶體為4GB,與iPad Pro同級。

就跑分數據庫流出的A14晶片測試成績,相比前代搭載A13仿生晶片的iPhone 11 Pro Max,單核心跑分約1336、多核心跑分約3569,在性能運算上的提升均明顯有高出一截的表現,整體性能提升幅度約有18% 。

另,若跟蘋果於今年上半年推出搭載A12Z晶片的2020 iPad Pro 的跑分測試成績作比較,單核心跑分約1117、多核心跑分約4724,A14仿生晶片在多核心跑分為4198,則略為稍低。對此,外媒MacRumors 分析認為,由於搭載A12Z晶片的旗艦級平板,GPU改為採用8核心的架構,使得影像處理運算大幅提升。

針對蘋果旗下首款最先進5奈米製程的A14 Bionic 仿生晶片,Apple官網說明指出,採用全新的6核心的CPU架構,內含2個效能處理器與4個節能處理器,以及第二代機器學習加速器;同時,還配備118億個電晶體,並具有可支援達每秒11兆次運算的16核心神經網路引擎(核心數比前代A13 配置的8核心神經網路引擎多出一倍,在與高性能GPU的相結合,將為影像識別、自然語音學習和動作分析等應用,帶來低功耗、高節能的出色性能體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