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0月22日星期四

零件便宜又好用? 美電動車龍頭被爆將百分百陸製

評析:現在Tesla 70%的零件是中國廠商供應的,品質就已經敬陪末座(JD Power 2020年度美國新車品質滿意度調查,詳見:https://speed.ettoday.net/news/1761156),待100%都是中國製,還有多少人敢買敢開?

零件便宜又好用? 美電動車龍頭被爆將百分百陸製

2020/10/22 中時新聞網 葉明芳

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近年將業務重心轉向大陸,不僅在上海設超級工廠,未來更將大陸作為電動車出口中心。因此,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受訪表示,明年量產目標在84萬至100萬輛,亦即現有兩家工廠最大產能左右,而能否達成目標,取決於Model Y和上海超級工廠產量增加,而在此一趨勢及大陸全力支持下,特斯拉「百分之百大陸製造」將不無可能,而且越來越真實。


根據日媒報導,近期北京在國際汽車展覽會上傳言,特斯拉Model 3不僅採用大陸電池,連馬達也是來自大陸製造,如蘇州匯川聯合動力公司,即是其中一個被看成能向特斯拉供應馬達的大陸公司。而特斯拉也已採用寧德時代(CATL)生產的電池,寧德時代一直是美國電動車廠供應電池商。

報導並引述一份大陸的研究報告指出,浙江三花智能控股公司為電動車製造熱管理部件,已將特斯拉、福斯及通用汽車列入其客戶名單,另外,廈門宏發電聲公司負責為電動車製造電子零件,也已與特斯拉、福斯及戴姆勒有業務往來。

報導分析,美歐大型車廠向大陸零件供應商買貨的趨勢正在增加,而價格低廉並非大陸供應商具有如此吸引力的唯一原因,因為在全球市場激烈競爭的前提下,大陸汽車供應商也不斷加強自身的技術。有消息人士便指出,特斯拉選擇寧德時代作為電池供應商的理由,不僅是因其價格低廉,同時也因為看中寧德時代「無鈷電池」具有的先進技術。

最後,報導還提及,隨著大陸汽車零部件產業蓬勃發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正推動大陸供應鏈發展,取代過去與全球大型車廠競爭的目標。大陸汽車產業相關集團將會議名稱改為「供應鏈會議」,也剛好反應大陸政府當前的策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