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0月7日星期三

新台幣翻貶0.5分收28.965元 終止連五升

評析:今天台幣走勢還滿特別(說詭異可能更貼切)的。

一如預期開盤就急升,但並沒有升破昨天低點(昨天最低28.71,今天只到28.733)。下午3點過後開始回跌,但卻又不是一路走跌,而是激烈震盪,上下超過1角甚至2角以上。

最後收盤央行照例拉回,而且今天還拉到倒貶0.5分,但卻沒有乾脆拉回到29之上,真的滿詭異的。讓人摸不清央行打的是什麼算盤...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新台幣翻貶0.5分收28.965元 終止連五升

2020-10-07 16:13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即時報導

中央銀行今(7)日於尾盤調節,令新台幣匯率貶值0.5分後,收在28.965元,終結連五升,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9.97億美元,盤中高點28.733元,低點28.984元。


新台幣匯率升破29元大關後,引發國內工具機業者恐慌,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出席活動表示,台幣升值將影響傳產、機械業國際競爭力,經濟部近期會與產業瞭解情況,並向央行反映廠商意見。


匯銀主管指出,新台幣匯率今日盤中高點28.733元,未再進一步創新高,央行尾盤收貶,被市場視為:以具體行動回應出口商與經濟部長王美花,央行有在注意匯率問題的意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