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0月22日星期四

中國信託發行台灣首檔可持續發展債券 11月掛牌

評析:這類商品就跟綠色債券一樣,沒有特別投資上的利基點...

關於可持續發展債券可看以下新聞: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7241/4918064?from=popinpc2

中國信託發行台灣首檔可持續發展債券 11月掛牌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台北2020/10/22 17:25

臺灣債券市場首檔可持續發展債券將於 11 月掛牌交易!中信金 (2891-TW) 旗下中國信託銀行今 (22) 日宣布,率先完成臺灣債券市場第一檔可持續發展債券送件,今日取得主管機關櫃買中心資格認可及定價,發行新臺幣 10 億元、5 年期、票面利率 0.43% 的金融債,預計今 (2020) 年 11 月上旬正式掛牌交易。

中國信託銀行表示,櫃買中心自今年公告「可持續發展債券作業要點」後,國內金融機構陸續申請可持續發展債券資格,中信銀行率先取得資格認可,投資人亦熱烈回應,這也是中信銀行繼 2017 年發行臺灣第一檔綠色債券後,再度推出臺灣第一檔可持續發展債券。

全球永續發展債券市場近年來快速發展,根據彭博(Bloomberg)資料顯示,去 (2019) 年全球永續發展債券發行超過 3000 億美元,其中,可持續發展債券發行總量近 430 億美元,佔整體永續發展債券 14%,截至今年 9 月底止,已發行的可持續發展債券金額累積超過 1200 億美元。

中國信託銀行表示,該行致力推動永續金融及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積極促成可持續發展債券發行,該檔債券所募得資金主要將投入再生能源及能源科技,社會經濟發展和權利保障,相較於綠色債券,不僅關切減緩氣候變遷等環境議題,更強調人與社會的關懷。

中國信託銀行強調,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致力永續金融發展,將企業社會責任視為核心價值。不僅融資過程主動遵循赤道原則(EPs)精神,投資決策更考量與環境相關的潛在風險、機會和成本,同時,遵循聯合國永續投資原則(PRI)、聯合國永續保險原則(PSI)、責任銀行原則(PRB),結合集團力量共同推動責任商品與投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