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0月22日星期四

華為囤5G基地台晶片 傳台積電在美製裁前出貨200萬顆

評析:200萬顆,真的很誇張!

200萬顆理論上就是可以再生產200萬台基地台。今年全球5G基地台安裝數預估會在110~120萬台,華為的市占率約1/3,大概就是40萬台。那200萬顆真的可以讓華為多活很久...

華為囤5G基地台晶片 傳台積電在美製裁前出貨200萬顆

2020-10-22 18:50 經濟日報 /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彭博資訊報導,華為在川普政府實施制裁前的幾個月,已低調囤積至關重要、用於5G基地台的無線射頻晶片,至少到2021年都能持續向中國大陸5G營運商供貨。

知情人士透露,華為的合作夥伴台積電2019年底開始擴大生產華為5G基地台核心通訊晶片「天罡」。在美國的制裁9月生效前,台積電應華為要求共交付200多萬顆7奈米天罡晶片,訂單規模之大,還一度讓台積電高層主管質疑是否低估了全球需求。

華為在獲取重要供貨方面的突破,凸顯美國2018年以來針對華為實施的制裁成敗參半。白宮以國家安全為由限制美國軟體和電子元件對華為的銷售,最終對包括台積電在內的供應商實施全面限制,使華為的智慧手機事業陷入癱瘓,迫使華為縮減設備生產。

彭博資訊指出,華為與台積電的代表拒絕評論此消息。

海思自行設計的天罡晶片,對華為維持5G事業的發展至關重要。在華府封堵供貨漏洞前的幾個月,華為靠台積電累積庫存,現在得以繼續供貨給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

知情人士表示,華為已告知中國大陸的無線營運商,儘管遭到美國製裁,但其零組件庫存完全足以支持2021年及以後的基地台建設。該公司至少從去年年底就已經開始交付未使用美國技術的5G基地台。

目前尚不清楚華為的庫存能維持多久。輪值董事長郭平9月表示,公司通信設備事業有「充足的」庫存,同時正在為智慧手機晶片供尋找解決方案。

雖然美國在迫使澳洲和英國等盟國封殺華為設備方面取得進展,但華為的主要收入來源仍然在中國大陸。華為今年以來超過一半的5G訂單都來自國有營運商,獲得數十億美元合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