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4月2日星期日

華為員工平均年薪230萬 背後有原因!

評析:台灣科技業工時超過這的比比皆是,試問薪水拿多少!?而且人家是18萬人的平均數,就不要說是少數高層高薪的結果。

華為員工平均年薪230萬 背後有原因!
中時電子報2017年04月02日 12:55 李念庭

大陸最大品牌手機廠商華為(HUAWEI)近日發佈2016年財報,其中最引人關注的就是華為員工平均年薪,大陸媒體依據財報資訊計算,得出去年華為員工一年薪酬約52.32萬人民幣(約230萬台幣)。不過,華為令人羨慕的高薪酬,背後代價可不小。

根據《新浪財經》報導,華為去年財報顯示,銷售收入為5216億元人民幣(約2.33兆台幣),同比增長32%;淨利371億人民幣(約1659億台幣),同比增長0.4%。另外,華為去年支付員工費用為941.79億人民幣,經過媒體計算,18萬員工平均年薪達52.32萬人民幣,比去年上漲13%。

華為員工為何能領如此高薪?報導指出,華為高收入背後是極高的工作壓力,除內部競爭激烈外,今年1月發佈的數據顯示,2016年華為員工日均加班時間為3.96小時,超過騰訊、阿里巴巴等企業,坐穩最長工時榜首。

董事長孫亞芳在財報致詞中表示:「我們沒有任何資源可依賴,唯有通過員工的長期艱苦奮鬥才能持續為客戶、為社會創造價值,奮鬥者也因此獲得合理回報與個人成長」。華為常務董事孟晚舟在一場校招上說「以前我們按學歷定薪,從今年起按價值定薪」,可見華為對員工的嚴厲要求,及對留住人才的用心。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