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日本1月CPI符合預期日股開盤大漲

評析:安倍政府搞了3年多,結果還是原地踏步,唉...更糟糕的是,近幾個月各國CPI都已在逐步爬升,日本卻反而直直落,顯示日本經濟問題不小!!

日本1月CPI符合預期日股開盤大漲
2016年02月26日08:33  來源:鳳凰國際iMarkets 


週五(2月26日)早上07:30,日本統計局週五在東京發布相關數據,日本整體CPI同比持平,預估為持平。具體數據如下:

*日本1月全國CPI同比增長0.0%,符合預期,但低於前值0.2%。

*日本1月全國核心CPI(除生鮮食品)同比0.0%,預期0.0%,前值0.1%

*日本1月全國核心-核心CPI(除食品和能源)同比0.7%,預期0.7%,前值0.8%

此前,日本逾1月29日宣布是實行負利率,而當天日本還公佈了12月核心CPI 較去年同期上漲0.1%。

黑田東彥表示,負利率政策的實行,使日本央行能夠在必要時採取更為大膽的寬鬆舉措,必要時將會毫不猶豫地通過三方面舉措進一步放寬政策,日本央行將竭盡全力儘早實現2%的通脹率目標。

本週四(2月25日),黑田東彥發表講話稱,“央行施行的負利率政策已經產生了預期效果,並預計這種效果將滲透到經濟之中,與此同時QQE也產生了一定的預期效應。”

黑田指出,目前民間消費維持旺盛,預計其從目前起將強勁增長。

受CPI數據影響​​,截至本文完稿時,日經225指數漲1.78%,至16,428.08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