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2月25日星期四

信心崩盤!南非財長坦承經濟危機,股匯債三殺

評析:跟巴西根本就是難兄難弟一對寶!!

信心崩盤!南非財長坦承經濟危機,股匯債三殺
MoneyDJ新聞 2016-02-25 07:17:5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南非經濟真的是一團糟,南非財政部長戈登(Pravin Gordhan)周三以危機形容當前處境,導致南非幣盤中一度大貶3.2%。

戈登當日親赴國會作預算報告,但稍早之前,他坦承貧窮問題擴散,加上高達25%的失業率,讓南非經濟陷入掙扎。報告中,他將南非今年預估GDP成長率從1.7%下修至0.9%。(BBC)

這場預算報告還關係到南非債信能否免於降至垃圾級,據戈登表示,政府將透過提高財富稅與凍結人事來降低赤字,只不過這些措施都緩不濟急,在展現成效前,信評機構可能早已手起刀落。

另外,對於市場最期待的國營企業民營化計畫,戈登也含糊其詞,只說將設法整併兩家虧錢的國營航空公司。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南非幣周三收盤時重貶2.54%,截至周四7時01分(GMT+8)止,再續貶0.09%、暫報15.6177兌1美元。另外,在2026年到期的南非公債殖利率周三尾盤攀升18個基點,來到2月2日以來新高的9.34%;FTSE/JSE南非全股指數當日收低0.9%,形成股匯債三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