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2月19日星期五

全球經濟成長 OECD降至3%

評析:普遍比IMF預期的來得悲觀。

全球經濟成長 OECD降至3%
2016-02-19 04:12 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經濟成長率 圖/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再下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德國與美國的降幅最大,並警告新興市場面臨匯率波動的風險。穆迪也說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持續增加,各國卻快沒有效財政與貨幣政策來對抗這些威脅。

OECD 18日表示,今年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可望成長3%,較去年11月的預估值下調0.3個百分點,成長率變成與去年相同。考量中國經濟減速,貿易走下坡,OECD去年11月已調低今年的預估值。國際貨幣基金(IMF) 上月也調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

美國與德國的降幅都是0.5個百分點,美國今、明兩年的成長預估值分別是2%及2.2%,德國是1.3%及1.7%。中國今年經濟可望成長6.5%,明年成長率降至6.2%,這次OECD並未下修中國的成長預測。

OECD指出,貿易、投資及薪資成長仍疲軟,金融穩定面臨風險,一些新興市場也有匯率大幅波動與債台高築的問題。

由於投資人擔憂中國經濟降溫與國際油價暴跌將拖累全球經濟成長,今年來國際股市一瀉千里,上周MSCI世界指數驟跌至兩年多來最低水準,油價更十多年來首度摜破每桶30美元價位。

20國集團(G20)財金首長下周將在上海集會,商討如何因應全球景氣趨緩的問題,OECD力促各國提出更多財政措施,讓貨幣政策發揮更大效果。

然而,國際信評機構穆迪說,中國經濟減緩、大宗商品價格重挫及金融情勢惡化,導致未來兩年全球經濟無力加速成長,並且對於拉抬經濟,有些國家的財政與貨幣政策空間已相當有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