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人民幣收跌創春節後新低中美央行對話和兩會前料維穩

評析:再次降準2碼,人民幣要不貶也難。

今天人民幣最高來到6.5525,貶值幅度並不算大。

人民幣收跌創春節後新低中美央行對話和兩會前料維穩
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17:34 BJT 

路透北京2月29日- 人民幣兌美元即期週一收跌並創春節後新低。交易員稱,中間價連五日下挫且今日跌逾百點子,帶動人民幣緩步下滑,但考慮到中美央行對話和兩會在即,市場維穩情緒較濃,日間波動僅約30點子,預計短期持續“補課性”小貶行情,但也不排除監管層出台政策支撐匯率。

他們指出,人民幣貶值情緒仍在但壓力不大,中美央行高端對話本週在杭州召開,全國政協和人大兩會也在本週拉開大幕,人民幣匯率按慣例將基本維穩,加上離岸人民幣CNH近期波動趨緩,與在岸點差持續收窄,預計在岸日內波動都不會太大,短期波動區間6.50 -6.59。

“馬上就是兩會了,政治方面考慮,人民幣不會大動。”一股份行交易員稱。

交易員並指出,雖然貶值壓力當前並不明顯,但市場預期匯價還是會呈現出“補課式” 小幅下跌;而一旦國際市場出現風吹草動,不排除監管層在外匯方面醞釀新的政策應對。

針對外界對人民幣匯率及外匯儲備的疑慮,中國央行副行長易綱回應稱,對人民幣的基本面有充分信心,相信人民幣匯率會由更多地受短期預期影響向基本面回歸。美國財長雅各布·盧週日則表示,中國繼續推進以市場為主導的匯率政策、並就政策行動與市場清晰溝通至關重要。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CFETS)週一公佈,2月26日的人民幣匯率指數為99.29,較前周微跌0 .15%,較2014年底下跌0.71%;這是該指數公佈以來首次出現連續三週在100關口下方,當然整體波動仍相當有限。

1月國際貨物和服務貿易環比上升,對人民幣匯率有一定支撐。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週一稱,中國國際收支口徑下的1月國際貨物和服務貿易順差350億美元,較去年12月增一成; 其中,1月服務貿易逆差207億美元。

全球匯市方面,日圓兌美元週一大幅反彈,扳回之前受樂觀美國數據影響而錄得的跌幅,股市下滑令避險的日圓獲追捧。

以下為今日在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收盤價、中間價,以及離岸市場人民幣的主要報價:

在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今日上日昇貶

即期成交價格CNY=CFXS 6.5472 6.5372 -0.15%

中間價CNY=SAEC 6.5452 6.5338 -0.17%

成交額CNYSPTVOL=CFXT 128億美元153億美元

日內波動幅度(pips) 25 日高6.5465 日低6.549

今年以來升貶幅度-0.82%

2005年匯改以來升貶幅度26.41%

一年期美元/人民幣掉期+700

CNY1Y=CFXS

離岸人民幣市場

工具今日上日

CNH即期CNH=D3 6.5474 6.5468

一年期NDF <CNY1YNDFO 6.767 6.7865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今日更新的17點人民幣兌美元參考匯率為6.5476;交易中心自1月4日起,每天公佈12次參考價,分別為上午10點、11點、下午2點至晚上11點每小時發布一個參考匯率。

中國央行2015年8月11日宣布完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價,以增強其市場化程度和基準性。自當日起做市商在每日銀行間外匯市場開盤前,參考上日銀行間外匯市場收盤匯率,綜合考慮外匯供求情況以及國際主要貨幣匯率變化向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提供中間價報價,並一次性貶值近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