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2月22日星期一

美俄仍是近5年最大武器出口國 中國排名第3 出口量翻倍

評析:ISIS的武器也是美國供應的!

美俄仍是近5年最大武器出口國 中國排名第3 出口量翻倍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6-02-22  15:50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2月22日公佈的2011年至2015年期間主要常規武器和軍事裝備供應數據顯示,美國和俄羅斯仍是世界最大的兩個主要常規武器出口國,中國排名世界第3,佔全球武器出口5.9%,在過去5年中,出口量幾乎翻了1倍。

中新網22日報導,據SIPRI公佈的排名顯示,美國仍然領銜世界5大武器供應國,其在全球武器出口中所佔份額為33%。研究所分析師稱,美國的主要客戶是沙烏地阿拉伯(9.7%)、阿拉伯聯合大公國(9.1%)和土耳其(6.6%)。

據研究所數據,中東是美國武器最大的購買地區,佔美武器出口的41%。亞洲和大洋洲國家佔40%。總體上,美國主要常規武器出口近5年來較2006年至2010年期間增長了27%。

俄羅斯仍是世界第2大武器出口國,其在世界武器出口中所佔份額為25%。報告作者指出,2006年至2010年和2011年至2015年期間,俄主要常規武器出口總體增長28%。作者同時指出,2014年和2015年俄武器出口呈放緩趨勢。

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數據,俄武器近5年內的主要買家為3個國家:印度(39%)、中國(11%)和越南(11%)。

總體上,2011年至2015年期間,亞洲和大洋洲國家的採購約佔俄武器出口的68%。

中國連續第二期在研究所的排行榜上排名第3(佔全球武器出口5.9%),與前5年相比,中國在2011-2015年的武器出口增長了88%。法國排名第4(5.6%),德國位列第5(4.7%)。

報告顯示,大部分的中國武器被售往亞洲及大洋洲的國家。其中巴基斯坦佔據了35%,孟加拉與緬甸緊隨其後。

據2011年至2015年期間數據,這5個國家總共的出口供應約佔全球總量的74%,與上一個5年期的數據一致。

總體上,2011年至2015年期間,國際主要常規武器供應較上一個5年期增長了14%。

進口方面,SIPRI在報告中稱,中國在2011年至2015年的武器進口與前5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5%,這標誌著雖然中國在關鍵領域仍存有弱勢,但中國對本土自主研發的武器裝備愈發有信心。報告同時指出,中國仍需要進口武器裝備,包括大型運輸機、直升機以及車輛、船隻等。

SIPRI的高級研究員西蒙·韋澤曼(Siemon Wezeman)指出,直至10年前,中國僅能提供低端科技裝備。今非昔比的是,中國眼下能生產更尖端的裝備,並吸引了來自其他更大市場的興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