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2月19日星期五

救經濟 歐洲3月上旬擴大寬鬆

評析:又在亂下標題了,ECB沒有說3月份就一定會擴大QE,只是說下個月再討論!

也一如版主的預期,ECB不急著QE再加碼,尤其一月份CPI已來到0.4%,是2014年10月以來的最高,加上油價漲跌未卜,更不需要急著動作。

救經濟 歐洲3月上旬擴大寬鬆
2016-02-19 04:12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ECB會議紀錄要點 圖/經濟日報提供


會議紀錄顯示,歐洲央行(ECB)決策人士1月開會時,對於應否採取預防措施因應全球成長減緩的意見分歧,但大多數人都同意年初以來經濟展望已轉趨黯淡,支持在3月上旬擴大寬鬆政策。

ECB管理委員會在1月21日決策會議上決定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但「全體一致」斷定有必要在3月10日舉行的下次會議上「檢討並可能重新考慮」現行的刺激計畫。ECB總裁德拉基當時在會後記者會上做出以上承諾、暗示可能加碼寬鬆措施,帶給金融市場投資人一大驚喜。

18日公布的會議紀錄顯示,由25人組成的管理委員會決定,若1月就擴大刺激措施或討論特定的政策選項,「時機還不成熟」。

儘管ECB決策委員對未來成長走勢的看法不一,但大多數委員都同意,歐元區經濟展望已轉趨黯淡,主因是受中國等新興經濟體成長減速及金融和商品市場再掀波瀾影響。

大多數與會者也同意,歐元區通膨率降到零以下的時期可能「持續數月」,遠低於ECB設定在略低於2%的目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