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礦業將苦盡甘來?分析師:尚未到底 且看3月中國是否有好消息

評析:苦盡就一定甘會來嗎?

原物料跌到這裡,確實已跌無可跌,但要說會就此反彈,倒也未必有太大空間。中國的需求無疑是關鍵,但當前中國已無重大建設的規劃(十三五計畫多是政策與產業重點方向的規劃,少重大建設),加上過去的過度生產與建設,一堆庫存都還有待消化,要指望中國再有大需求,無異緣木求魚!

礦業將苦盡甘來?分析師:尚未到底 且看3月中國是否有好消息
鉅亨網李家如 綜合外電  2016-02-18  18:35 

大宗商品價格大跌,讓過去一年來礦業走得格外艱辛。不過近來礦業類股大漲,是否代表苦日子即將告終?

《CNBC》報導,中國經濟成長速度減弱,是影響大宗商品走勢的關鍵因素。自 2015 年 4 月以來,歐洲 Stoxx 600 基本資源行業已跌掉 44% 左右。不過,本週三資源行業確實出現強勁反彈,暴漲 8%,全球股市礦業類股更在油價勁揚之下應聲大漲。

過去這段時間,礦業與能源業者努力削減成本與縮減產量應變,但情勢依舊艱辛。VSA Capital的資深礦業分析師Paul Renken指出,雖然生產商近期已改善獲利,但這些公司仍處在風暴當中,尚未來到底部。

礦商英美資源集團 (Anglo American PLC)(AAL-UK) 與力拓 (Rio Tinto)(RIO-AU) 近來都已公布去年年度虧損,其他礦企也將陸續公布去年全年財報。如今礦企都在進行新的重組與開支計畫,以英美集團為例,該集團將進一步進行資產出售和成本削減計劃以降低負債,應對大宗商品價格的大幅跌勢。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因素才是接下來該產業是否能邁向復甦的重要關鍵。中國將在今年 3 月全國人大與政協兩會後,正式公布十三五規劃綱要,作為未來五年的政策綱領。

Investec 礦業分析師 Marc Elliott 指出,若中國在這當中有甚麼特別讓人驚喜的地方,大宗商品價格復甦極可能跟著到來。但若工業活動持續走弱,就會破壞這項契機。他強調,現在要斷定礦業類股是否已觸底還為時過早。

CMC Markets 市場分析師 Jasper Lawler 則指出,劇烈波動是築底的一部分過程。以長期水準看來,基本資源類股遍布機會,但在未來12個月繼續向下的風險依舊存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