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2月16日星期二

韓國央行連續第八個月維持利率不變分析師預期3月降息

評析:不變確實是當下最好的政策。

韓國央行連續第八個月維持利率不變分析師預期3月降息
2016年2月16日星期二11:42 BJT 

路透首爾2月16日- 韓國央行週二一如預期連續第八個月維持利率不變,同時密切關注全球政策變化對緩慢復甦的國內經濟的影響。

韓國央行一名負責媒體事務的官員稱,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維持基準利率在1.50%不變KROCRT=ECI,但沒有提供詳情。央行總裁李柱烈將在0220 GMT舉行記者會。

......。

預測降息的分析師認為,央行應當迅速對外部風險上升做出反應,尤其是中國經濟放緩。中國是韓國最大的貿易夥伴。

“今年不可能實現3%的增長率。中國已經下調了增長預估,由於我們的經濟受中國影響很大,在中國經濟下滑的時候,我們不可能上升,”KB Investment & Securities固定收益分析師Kim Sang-hoon表示。他也預測韓國央行將在3月降息。

近來全球金融市場極度震盪,這也令韓國央行和政府擔憂。

韓國1月通脹率下降,為必要時​​再度降息提供了空間;多數分析師目前認為,需要更大的政策刺激,才能帶動消費增​​長快到足以抵消出口下降的拖累。

由於中國需求減弱,作為韓國傳統增長引擎的出口1月較上年同期下降18.8%。中國周一公佈的數據顯示,1月進出口降幅均大於預期,不過市場似乎並未理會這些黯淡的貿易數據。

在缺乏強勁外貿支撐的情況下,民間消費近來一直支撐韓國增長。韓國央行上月底公佈的數據顯示,2015年第四季民間消費創六年高點。不過,2015年第四季韓國經濟較前季成長0.6%,較第三季增幅下降逾一半,暗示經濟或許需要更大的刺激。

韓國央行定於3月10日召開的政策會議被認為是本屆貨幣政策委員會調整利率的最後機會,因為七名委員中有四名將在4月離任。

雖然這四名即將離任的委員最後一次政策會議是在4月,但分析師表示,從以往做法來看,由於任期將在第二天結束,他們不太可能在最後一次政策會議上降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