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2月28日星期日

銀行壞帳超出預期重傷印股,Sensex年線重挫12%

評析:高盛公開說的話,通常要打個問號...

銀行壞帳超出預期重傷印股,Sensex年線重挫12%
MoneyDJ新聞 2016-02-26 15:03:5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中國銀行有壞帳危機,印度銀行也有,且高盛認為印度問題比想像中嚴重。印度年度預算將在下周一公布,已知政府將撥款為體質向來不佳的國銀注資。

印度央行(RBI)對目前狀況了然於胸,並已要求銀行業於三月底前搞清楚並認列壞帳損失。印度銀行業去年第四季大概認列了一半,但已導致27家國銀中有12家財報出現虧損。

據印度政府估算,至2019年3月,為銀行注資大概需要1.8兆印度盧比,但據高盛計算,印度銀行業將需要3.2兆盧比,較官方預估值高出77%。(Barrons.com)

銀行認列壞帳後勢必提列備抵損失準備,如以七成提列比例做假設,高盛估計印度國家銀行(State Bank of India)必須賺3.8年才補的回來,印度第二大國銀Bank of Baroda 需4.9年,而Punjabi 國家銀行更需14.1年。

印度Sensex指數今年迄今累計重挫11.8%,銀行股委靡不振難辭其咎,在銀行壞帳清理乾淨前,預料印股都將芒刺在背。Sensex周五盤中小漲0.48%,但周線仍累計下挫2.5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