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歐元區上月CPI增幅 低於預期

評析:一月布蘭特原油下跌了3%多,又值聖誕節過後的消費淡季,CPI還能持續上升,已屬不易,顯示歐洲經濟狀況不差。

歐元區上月CPI增幅 低於預期
2016-02-26 04:22 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歐元區1月通膨成長比原本預估疲軟,強化歐洲央行(ECB)下個月採取進一步行動的可能性,也凸顯ECB拉抬經濟復甦所面臨的挑戰。

歐盟統計局25日公布,歐元區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0.3%,低於初估的0.4%。歐元區1月通膨率雖然高於12月的0.2%,但與ECB的略低於2%通膨率目標仍有極大差距。歐元區1月CPI按月下跌1.4%,符合預期。能源價格仍是拖緩歐元區通膨的主因,1月能源價格年比下滑5.4%,高於初估的下滑5.3%。

排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項目後,1月核心CPI上漲1%,符合預期並優於12月的上漲0.9%。

ECB 1月決策會議紀錄顯示,總裁德拉基將獲得廣泛的支持,在下個月採取進一步的寬鬆措施。ECB管理委員會一致決議,目前已經相當積極的政策立場在3月時「需要檢討並可能重新考慮」。

最新通膨數據加深ECB的政策苦惱,當局希望將通膨率維持在低於但接近2%,並已購賣數十億歐元的歐元區政府公債,藉以挹注更多資金到經濟體並加速物價成長。

歐元區通膨展望不佳,ECB官員3月9到10日在法蘭克福舉行會議時,將檢討目前的負利率政策與1.5兆歐元的購債計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