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2月16日星期二

高盛建議作空黃金近期因經濟憂慮而錄得的漲幅過高

評析:高盛喊做空...那是不是意謂黃金還會再漲??

高盛建議作空黃金近期因經濟憂慮而錄得的漲幅過高
2016年2月16日星期二15:22 BJT

路透新加坡2月16日- 投資銀行高盛稱,投資者應作空今年表現最佳的資產之一黃金。高盛認為,近期黃金因全球經濟狀況憂慮而錄得的漲幅過高。

今年迄今金價已上漲約13%,因對負利率的擔心及其對銀行業的影響,令投資者拋售股票,到黃金中避險。

對中國經濟狀況的擔心及對美國經濟衰退的憂慮,幫助金價創下數年來最大漲幅之一,上周金價就觸及每盎司1,260.60美元的一年高位。

但高盛稱,金價將回調。

“對中國因素、石油和負利率的擔心在黃金和其他金融市場可能已被誇大,”高盛在周一的研究報告中稱。

“我們建議透過高盛商品價格指數(GSCI)的展期指數作空黃金,”該報告稱。

高盛預計三個月後金價將降至每盎司1,100美元,一年後跌至1,000美元。

金價已回吐近期部分漲幅,週二早盤跌破每盎司1,200美元,受股市反彈影響。

高盛稱,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可能將進一步升息,將令金價承壓,儘管近期市場臆測美聯儲可能將依靠負利率來刺激經濟。

該投行在研究報告中稱,金價不太可能獲得黃金頭號消費國--中國的支撐,中國不大可能出現大量實貨需求。

中國對金價漲勢已顯示出悲觀態度,週一結束春節長假後即拋售黃金,春節後的黃金需求料將下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