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2月13日星期六

空頭爽約 離岸人民幣連八漲

評析:近來中國政府都已經說人民幣沒有下跌的空間,還一相情願的認為會走貶,那就是投資人自己的問題了!!

空頭爽約 離岸人民幣連八漲
2016-02-12 01:34 經濟日報 記者孫淑瑜/綜合報導

市場原本預期春節期間在缺乏大陸官方中間價指引下,離岸人民幣市場恐將湧現可觀賣盤,但空頭勢力未如預期,昨(11)日香港離岸人民幣一度大漲逾200點(即升值2分),來到6.5275,已連續第八個交易日上漲,刷新2015年12月23日以來盤中高位。

彭博援引瑞穗銀行亞洲外匯策略師張建泰說法指出,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日前暗示近期金融市場動盪可能使聯準會升息步伐減緩的談話,導致美元賣盤湧現,推動離岸人民幣走強。

報導稱,本周以來的離岸人民幣走強,也不排除與人行在春節期間順勢在離岸市場小規模干預,以加強市場對人民幣信心有關。離岸人民幣市場在人行干預下,流動性不斷收緊,加上交易規模比在岸小很多,干預成本較低。截至昨晚9時左右,離岸人民幣來到6.5328。

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表示,在全球經濟放緩之際,香港市場也隨之劇烈波動。但他相信港元聯繫匯率制度能夠保護香港,目前香港市場流動性充足,對資本外流並不感到擔憂。


張建泰在本月初的一份報告中指出,農曆新年期間,人行在外匯市場的干預頻率可能會降低,離岸市場將在缺乏中間價指導情況下,提供新一輪人民幣賣盤機會。

目前境內外人民幣價差擴大,主要是因為在岸人民幣市場仍處於春節假期,並沒有反映近期美元走勢。分析師預計,隨著下周一在岸人民幣市場開始交易後,境內外價差可望收窄。據大陸外匯交易中心數據,節前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收報6.5755,目前境內外價差近400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