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2月28日星期日

LG G5獲MWC最佳手機、棄中攻美搶智慧機老三

評析:LG G5確實可說是近幾年最有創意的手機了!如果價格又夠殺的話,市場真的要重新洗牌了。

LG G5獲MWC最佳手機、棄中攻美搶智慧機老三
MoneyDJ新聞 2016-02-26 16:50:39 記者 陳苓 報導

LG電子的新旗艦機LG G5擊敗宿敵三星,奪下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年度手機大獎。據了解,LG砸下高額行銷費用,並放棄和谷歌合作開發Nexus機種,就是要奮力一搏,搶回全球智慧機三哥頭銜。

BusinessKorea、TOI Tech、華爾街日報報導,被譽為LG最大膽之作的G5,因為創新的模組設計,大獲好評,奪下MWC主辦單位GSM協會的年度智慧機獎。科技媒體也對G5頗為讚賞,從BGR、Android Authortity等奪下32個獎項。

為了衝刺G5業績,LG發言人在MWC場邊受訪表示,今年LG將專注於自家品牌,不會參加Nexus機種計畫。過去四年來,LG頻與谷歌合作,曾合推過三款Nexus機種,儘管去年的Nexus 5X好評不斷,外界多認為是谷歌的功勞,而且Nexus毛利低,LG缺乏繼續合作的誘因。

LG力拼再起,策略是放棄殺成血海的中國,搶攻美國高階市場,並為此砸下大錢。LG電子行動主管Juno Cho說,該公司打算大作行銷,提撥的廣告預算可能超過他們所能負擔。LG著眼美國市場,特別在2014年底拔擢曾在美國工作的Cho,升任行動部門主管。

Counterpoint Technology研究主管Jeff Fieldhack說,LG撒錢可從表現欠佳的宏達電(2498)、Sony、微軟等搶下市佔。去年底,LG V10就靠著強勢行銷,Q4美國市佔大增至13%。LG概念股包括華冠(8101)、晶技(3042)等。

LG電子26日上漲0.47%收在63,700韓圜,為2015年1月27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迄今大漲了18.40%。

華爾街日報報導,分析師預估G5今年將可大賣超過1千萬支,儘管與三星最新發表Galaxy S7的預估銷售量還有一段差距,但至少將成為LG史上最暢銷手機。

LG電子的行動事業虧損連連,被逼到絕境後,大膽一搏發布了具備新意的旗艦機「LG G5」,G5特別之處在於「下巴」可以更換,手機能變身相機或擴音器,滿足用戶玩心。

TechCrunch、The Verge等報導,魔術插槽讓G5變身模組手機,要是想強化相機功能,可以改用「LG Cam Plus」,裝上此一模組後,手機多了快門鍵,能像傳統相機一樣使用,而且電池容量會擴充到4,000mAh,續航力延長6~8小時。G5也針對音響迷,和丹麥Bang & Olufsen合作推出「LG Hi-Fi Plus」,手機可變身高音質擴音器。LG也有意和第三方廠商合作,讓手機能有更多功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