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2月13日星期六

電信業拚速度 美國測試5G速度快100倍

評析:早在2013年韓國就已經5G網路開發成功,去年已開始戶外測試,而且2018年韓國主辦冬季奧運時就要開始使用,美國慢太多了!!

電信業拚速度 美國測試5G速度快100倍
2016-02-13 13:05 聯合晚報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AT&T宣布,今年開始測試第五代行動網路5G的計畫,其速度最多可比現有最快的連網速度高100倍。

AT&T說,將與美國半導體巨擘英特爾和瑞典Ericsson合作,在今年稍後展開實地測試。

全球電信業者準備在2020年推出5G網路,可是一些業者似乎進度超前。

新的5G網路傳送資料速度快很多,可開啟各種新服務,像是遙距手術或無人駕駛車輛,並讓用戶能夠輕易享受影視和虛擬實境。

AT&T策略主管說,虛擬實境、自動駕駛車輛、機器人、智慧城市等,將使網路面對前所未有的考驗,而5G網路能夠協助把這些可因應顧客需求的全面沈浸式科技化為現實。

AT&T說,將在第二季在實驗室測試5G網路,今年底前在德州奧斯汀展開戶外測試

AT&T說:「這些測試將有助我們對5G標準提供意見,並在5G科技標準確立後,為廣泛商業和行動用途做好準備。我們預期5G能提供比現有一般4G LTE連線快10倍到100倍的速度。」

AT&T在美國的勁敵威瑞森Verizon去年9月已宣布今年開始測試5G網路的計畫。威瑞森對5G速度的估計較為保守,指它可比4G快50倍。

聯合國旗下國際電信聯盟說,會員國已通過計畫,詳細規定如何協調5G網路標準,預定2020年推出這種網路。

5G標準尚未出爐,AT&T為何急著測試5G系統?這是因為無線上網的裝置越來越多。

AT&T表示,2007年以來,網路數據使用量暴增1500倍,主因是智慧手機普及、很多人用手機看影片。該公司2015年的數據傳輸有六成用於觀看影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