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2月20日星期六

外資期貨多單3.3萬口 7年新高

評析:只能說國安基金辛苦了...

從基本面來看,台股沒有樂觀的理由(去年經濟成長率全亞洲倒數第二,只贏過日本。下半年已陷入衰退,今年第一季,乃至於上半年預估都還要持續衰退...)。目前本益比13倍多,也高於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12倍多。與亞洲各國比較,台股本益比也遠高於香港的9倍多與新加坡的11倍多(但低於韓國的15倍多),外資何來如此樂觀??大家自己想想囉...

當下的建議,還是選股不選市吧。

外資期貨多單3.3萬口 7年新高
2016年02月20日 04:09 記者許庭瑜、曾萃芝/台北報導

台股昨(19)日小漲10點收8,325點,續創波段新高,外資期貨多單在台指期結算後未退反增,昨日又加碼2,961口,未平倉淨多單來到3.3萬口水位,創2009年3月16日以來新高。本周以來,外資台指期淨多單已連續四日達3萬口以上,以目前台股的相對位置來看著實少見,籌碼偏多意圖明顯。

上一次外資期貨多單超過3.3萬口,是2009年3月,當時正好是台股自金融海嘯低點4,000點起漲,指數一路反彈到5,000點後,外資的期貨多單未平倉由4萬多口高峰獲利了結至3.3萬口,但後續台股繼續走多。

元大期貨分析師黃俊晏指出,之前台股出現如此大量的多單,主要是遇到金融風暴這種重量級利空,不過反觀目前加權指數在8,300點附近,要比照前一次的漲勢,那大盤就會攻破萬點,目前看來機率較小;可是隨著外資多單不斷增加,也讓台股相對抗跌,短線不太需要擔心大幅回檔的可能性。

大慶證自營部協理林明謙表示,台股周線大漲262點,已成國際股市中表現最強的,且即使昨日國際股市面臨回檔壓力,台股仍強勢整理拉尾盤,有機會形成見驚驚漲格局,未來可望步步墊高。尤其是外資多單來到33,069口,創近7年新高量,外資續看多,將現期現貨同步作多趨勢。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也提到,目前加權指數9周KD低檔交叉往上開口續擴大,同時成交量能也有增溫跡象,內外資齊回補,伴隨週五八大官股券商續買超3億元,若能維持季線之上,可偏多為之。

展望未來走勢,黃俊晏認為,就現在外資籌碼跟技術線型看來,台股的確沒有悲觀理由,不過8,400~8,500點附近仍有不少套牢賣壓,如果市場信心能因外資期現貨同步作多帶動,則有望挑戰8,500點關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