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2月15日星期一

金價有望創四年來單週最大漲幅股市動盪提振避險需求

評析:這波金價能彈這麼高,還真遠超出版主預期!原以為了不起彈到1200美元就會有壓,沒想到最高一度來到1263.37美元(現貨價)!

黃金能彈這麼多,美元走弱是重要關鍵之一!金價創波段高點的同時(上週四,2/11),美元指數也「正巧」創下波段新低,最低來到95.236,但美元隨即反彈,金價也跟著下來了。

未來金價還能漲多少?等著看囉...

金價有望創四年來單週最大漲幅股市動盪提振避險需求
2016年2月12日星期五15:56 BJT 

路透新加坡2月12日- 金價週五守住隔夜的巨大漲幅,這波漲勢將金價推升至一年高位;因股市動盪引發避險需求,金價可望創下四年多來單週最大漲幅。

金價週四大漲4%,創2013年以來最大單日百分比漲幅,分析師和交易員認為,如果股市持續低迷,則金價可能會進一步上漲。

亞洲股市下跌,對歐洲銀行業健康狀況的擔憂升溫,令全球經濟前景面臨更大威脅。MSCI明晟全球指數週四收盤價已較其紀錄高點下跌逾20%。

避險資產全線上漲。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觸及2012年以來的最低,日圓兌美元升至15個月高位,資金持續流入黃金ETF。

現貨金XAU=週四一度攀升至每盎司1,260.60美元,為去年2月來最高。週五僅溫和回落,0712 GMT時報1,242.63美元,下跌0.3%。

“我們看到資金投向避險資產,”一位在悉尼的交易員說,“黃金ETF的持倉量目前一直在增加。除了股市極其疲弱外,這是(黃金上漲)主要動力之一。”

本週迄今黃金已累計上漲近6%,為2011年10月來最大單週漲幅。

美國期金GCcv1本週已上漲逾7%,創下2008年以來最大的單周升幅。

全球最大的黃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黃金持倉量週四增加2%,創下兩個月來最大增幅。

前八大黃金ETF的總黃金持倉量HLDTOTALL=XAU今年迄今增加了380萬盎司,而之前的三年均為下降。

澳新銀行(澳盛銀行)稱,避險情緒已令黃金成為2016年表現最好的商品。還有其它機構預計金價將進一步上漲。

“如果股市跌勢不停,達到1,300美元也是可能的,”南非標準銀行駐東京分析師Yuichi Ikemizu說。

DoubleLine Capital共同創始人兼執行長Jeffrey Gundlach則認為,隨著投資者對央行失去信心,金價有可能達到1,400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