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2月25日星期四

石油業者小心了 電動車將給石油市場帶來下一波衝擊

評析:這種聳動的標題,看看當笑話就好!之如內文所提到的,短時間內電動車根跟不成氣候!

給大家實際的數據,去年美國共售出1750萬輛汽車,比2014年成長了5.7%,但各式節能車(含電動車,油電混合車)只售出11萬6548輛,更比2014年衰退5%!全球第一大車市-中國,去年售出2460萬輛汽車,其中節能車33萬1092輛,年增3.4倍,但會有這高的成長率是因為中國空污嚴重,包括北京市在內的一些地區下令新購公務車一律只能買電動車,因而墊高了數字!!

而且單以運輸用油來看石油需求根本大錯特錯!石化工業的需求才是最大的一塊,但石化工業的原料短時間內根本無可取代!

石油業者小心了 電動車將給石油市場帶來下一波衝擊
鉅亨網劉憲杰 綜合報導  2016-02-25  13:20 

石油投資者是時候正視電動車的趨勢了。

彭博社報導,未來兩年 Tesla 與雪佛蘭計畫要開始販售價格在 3 萬美元左右且一次充電能行駛超過 200 英哩的電動車,福斯在電動車開發投資了數十億美元,日產與 BMW 也都投入大量資本,幾乎每間車廠都在往電動車的方向發展,甚至科技巨頭蘋果及 Google 也積極地想分一杯羹。

這對石油市場來說是個大問題,然而 OPEC 依舊堅持先前的預期,認為電動車在 2040 年都只會佔全球汽車銷售的 1%,Exxon 的預測也相去不遠。

油價在 2014 年全球石油業者的市佔率大戰之下崩跌至今,這段時間全球生產者每天開採的石油量高達 200 萬桶,但沒人注意到,除了大量擴張的油田之外,真正的問題在於,電動車的擴張會不會有一天也讓每日全球石油需求減少 200 萬桶?

即便在油價低迷的去年,全球電動車的銷售量依舊成長了 60%,如果這樣的成長速度持續下去,到 2023 年全球每日的石油需求量就會比今天減少 200 萬桶,這是個巨大危機,新科技發展難以預期,但其可能造成的影響及發生的速度絕對不容小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