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1月3日星期四

竟有主張升息的委員跑票... Fed兩次政策聲明比一比

評析:一如預期啥事也沒,如果有,那將是又大又肥的黑天鵝了!

竟有主張升息的委員跑票... Fed兩次政策聲明比一比
2016-11-03 08:47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如市場所料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不變,重申要等待顯示「若干」經濟狀況繼續改善的進一步證據。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會議上主張升息的決策者從此前的三位降至兩位。

波士頓LPL金融公司投資策略師兼經濟學家John Canally認為,聲明對通膨的聲調提高了一點,因此依然可以預期12月會升息,只是不願承諾在先。

以下比較周三政策聲明與9月21日政策聲明的異同之處:

升息再等等…

上次聲明「決定暫時靜候進一步證據,證明情況持續朝目標邁進」,這次加了「若干」,也就是「決定暫時靜候若干進一步證據,證明情況持續朝目標邁進」

通膨升溫

這次的聲明中新加入「通膨率自今年稍早已有所上升」

新增市場面的通膨補償指標「已上升,但維持低迷」,上次聲明稱膨補償指標「維持低迷」。

刪除上次的「通膨近期內可望維持在低檔」。

家庭支出未持續走強

這次的聲明中稱「家庭支出一直溫和成長」

上次的聲明中稱「居民開支一直強勁成長」

竟有一位主張升息的委員跑票,他是…

這次聲明投票反對這項按兵不動,主張升息者為:喬治和梅斯特。

羅森格倫上次會議也主張升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