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2月9日星期二

日本10年期國債收益率首次跌至零 違約風險高

評析:瑞士的10年期公債殖利率更早就負的了!

今天日經225最後大跌5.4%!日圓也多次升破115關卡,最低來到114.202。

日本10年期國債收益率首次跌至零 違約風險高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6-02-09  11:19 

新浪美股訊 9日消息,日本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跌4個基點,據彭博追溯到1985年的數據顯示這是首次跌至零。

日元升值0.6%,至115.19日元兌1美元,早些時候曾觸及114.87日元,為2014年11月以來最強。

日經225指數大跌4%以上。日本國債違約風險升至2013年8月以來最高。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請問一般來說,貨幣供給大於經濟成長時,會出現通貨膨脹,但日本多年來進行寬鬆,卻出現通貨緊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那是因為長時間以來日本經濟不振,以致民間消費慾望始終疲弱,廠商只好以降價吸引消費。加上日圓是國際貨幣,部份日本央行釋放出的日圓流到國際市場上,以致寬鬆政策效果不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