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

備戰伊朗? 美五角大廈被爆擬增兵中東1萬士兵

評析:美國真的敢打伊朗??個人認為可能性微乎其微。若真動手,那美國藉由打壓伊朗搶石油利益,就真的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近來油價直直落,光今天就大跌超過5%,紐約油價一舉摜破60美元,目前最低來到57.92美元,怎看也不像要開戰了。

備戰伊朗? 美五角大廈被爆擬增兵中東1萬士兵
新頭殼newtalk | 洪翠蓮 綜合報導 發佈 2019.05.23 | 09:55

美伊戰爭開始倒數?外電報導,美國匿名官員透露,五角大廈週四(23日)將向白宮提出計畫,向中東派遣多達1萬名士兵,以加強對伊朗潛在威脅的防禦。美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告訴國會議員,表示美國並不想與伊朗開戰,目前的焦點是「防止伊朗誤判」;聯合參謀長發言人則對增兵消息不予置評。

官員表示,週四上午的會議是因為與伊朗的緊張關係繼續醞釀,目前尚不清楚會否在會議期間做出決定,派遣更多軍隊可能會引起國會山的質疑。

沙納漢與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21日眾議院與參議院的閉門簡報中表示,即使德黑蘭當局威脅美國在中東的利益,美國也試圖阻止而不是挑起伊朗的戰端。他們告訴國會官員,美國並不想與伊朗開戰,而是希望緩和局勢。

不過,據美聯社得到的消息,美國官員透露國防部考慮向白宮提出增加中東1萬名駐兵的計畫。之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一再強調,必須減少美國在中東地區的部隊人數。

據瞭解,自從川普持續施壓伊朗後,也開始加強在波斯灣的軍事存在,川普態度是否轉變,值得注意。此次五角大廈提出的增兵計畫,將以防禦型部隊為主;而本月初,美方宣佈向中東派遣1個航空母艦戰鬥群與1支轟炸機特遣隊,之後便傳出川普政府考慮派遣12萬部隊前往中東對抗伊朗,被川普斥為「假新聞」。

國會中的許多議員對川普政府對待伊朗的做法抱持懷疑態度,質疑它是否能應對伊朗重大的新威脅,會不會導致戰爭局勢升級。聯合參謀長發言人萊德(Patrick Ryder)拒絕對增兵中東發表評論,他表示,作為一項長期政策,軍方不打算討論或推測潛在的行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