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5月8日星期三

紐央降息一碼至歷史低1.5%,紐幣挫逾1%、創半年低

評析:澳洲說要降息,說了半天文風不動。反倒是沒聽說要降息的紐西蘭,說降就降...

紐西蘭的狀況並不差,實在不需要急著降息,太早出招,就怕真有問題時沒招可用。

紐央降息一碼至歷史低1.5%,紐幣挫逾1%、創半年低
MoneyDJ新聞 2019-05-08 12:06:2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紐西蘭央行(RBNZ)8日宣佈將官方隔夜拆款利率(official cash rate, OCR)調降一碼至歷史低點1.5%、符合經濟學家原先預期,理由是全球經濟成長趨緩、需要降息以支撐就業並提振通膨。

消息傳來衝擊紐幣貶值。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紐幣兌美元開盤迄今最多一度貶值1.15%至0.6524、創2018年11月1日以來盤中低。

RBNZ 8日發佈貨幣政策聲明指出(見此),全球經濟成長自2018年年中開始就開始趨緩,壓抑了市場對紐西蘭產品及服務的需求,而外國央行也放寬貨幣政策立場、藉此支持經濟成長。不過,全球經濟展望仍有諸多不確定因素,貿易隱憂依舊存在。

聲明顯示,就業狀況已接近能夠永續發展的最高水位。然而,就業成長展望如今變得較為平淡,產能壓力預計會在2019年稍微降溫。基於這些原因,通膨預期僅會緩慢上揚。

從上述就業及通膨展望來看,RBNZ認為降息應可協助經濟達成央行預設的目標,利率展望也會較為均衡。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RBNZ 8日還將2020年4-6月的通膨率預估值從原本的2%下修至1.7%,2019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預估值則從2.9%下修至2.6%。

Capital Economics經濟學家Ben Udy認為,RBNZ可能會在今(2019)年底前再降一次息。第一季GDP成長加快,會讓央行在接下來幾個月按兵不動,但下半年失業率可能上揚、加上經濟成長緩慢,應會促使央行在11月把指標利率調降至1.2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