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

MSCI最新表態:A股近期動盪「不影響提升A股權重」之決定

評析:好在MSCI有按原定計畫調整A股權重,否則問題就大了。

MSCI最新表態:A股近期動盪「不影響提升A股權重」之決定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2019/05/13 23:53

受到 A 股近期劇烈震盪之影響,中國市場分析師憂慮,可能動搖 MSCI 週二 (14 日) 清晨提升中國 A 股大型股自 5% 納入權重拉升至 10% 之決定,但週一 (13 日) 晚間 MSCI 在接受陸媒專訪時表示,調升 A 股權重之決定將不會改變。

MSCI 週一 (13 日) 晚間接受《中國證券報》專訪時表示,雖然近期 A 股受到貿易戰等外部因素而出現大跌,但這並不影響 MSCI 提升 A 股權重之決定。

MSCI 此前亦曾發表聲明表示,MSCI 在納入與剔除個股的考量上,主要考慮個股的可投資性,若 MSCI 認為停牌時間過長,或者無故停牌次數較多,這些才是影響個股可投資性的因素之一,含如此特徵的個股即可能被 MSCI 從相關指數中剔除。

MSCI 將於台北時間週二 (14 日) 清晨 5 時,宣佈半年度股票指數評議結果,並將指數內的中國 A 股大型股從 5% 納入權重拉升至 10%,並同時以 10% 納入權重納入 A 股創業板大型股,同時 MSCI 也將公佈新納入 A 股之個股名單。

此前 MSCI 是於 3 月 1 日決定調升 A 股權重:
今年 3 月 1 日,MSCI 宣佈決定調高 A 股納入權重自 5% 分三階段提升至 20%,三階段調升時間點分別為今年 5 月、8 月、11 月,最終在 11 月份完成權重提升至 20%。

MSCI 將在今年分三階段落實提升「大型 A 股」權重至 20%:

首先 MSCI 將在 5 月份季度考核 (即週二 清晨 5 時將公佈),先調升大型 A 股權重至 10%、同時以 10% 權重納入創業板大型股。

8 月份季度考核再將 A 股納入權重調升至 15%,最終在今年 11 月完成 20% 的權重調升。

同時在 11 月份,MSCI 也會將「中型 A 股」以 20% 的權重,一次性納入至 MSCI 中國指數當中,並納入符合要求的創業板股票。
如下圖所示,在 MSCI 於今年 11 月份按三階段完成提升 A 股權重至 20% 之後,MSCI 新興市場指數將涵蓋 253 檔 A 股大型股,168 檔 A 股中型股,佔權重 3.3%。

圖片來源:MSC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