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

德3月出口意外上揚

評析:歐洲是美中貿易戰的得利地區。

德3月出口意外上揚
2019-05-11 02:30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德國3月出口意外上揚,再次顯示這個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在全球貿易逆風下,比原先預期的更有韌性。

德國統計局表示,3月調整後出口比2月成長1.5%,優於路透訪調經濟學家預料的下滑0.3%;進口上揚0.4%,使德國3月貿易順差擴至200億歐元。市場原本預期將縮減至182億歐元。

德國3月出口意外上揚,不僅顯示國內經濟強勁,也可能代表該國製造業將回升;先前德國製造業受到全球需求放緩等短期的震撼衝擊。另據德國央行,3月經常帳盈餘躍增至302億歐元,為兩年來最高,幾乎是2月盈餘的一倍。

3月出口意外回升,加上本週稍早發佈的工業生產意外上揚,顯示德國經濟加快成長。分析師認為,工業生產好轉將挹注經濟成長,並將反映在下周發佈的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數據。

德國政府已調降今年GDP成長率預估為0.5%,遠低於年初時預估的1.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