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5月5日星期日

看好擁有世界人口20% 巴菲特:中國潛能還沒有完全發揮

評析:巴老幾年前就重壓中國,應該到現在都還沒解套...😆

還說比亞迪ㄌㄟ,要不是這幾年中國推綠能政策,強制公交車與公務車要採購電動車,否則比亞迪早就破產了!

中石油更慘,2007年上市時40幾塊人民幣,沒多久就暴跌,現在只剩7塊多(上週收在7.41元),接近歷史低價(歷史低價7.12元),期間也只有在2014、15那波曾回到10元以上,之後最高也只有8塊多,請問巴老是買在幾塊錢可以讓他「收益良好」??

看好擁有世界人口20% 巴菲特:中國潛能還沒有完全發揮
2019-05-05 16:10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5日電

「股神」巴菲特在執掌的波克夏公司4日召開年度股東大會前夕接受專訪,談到當前的中國,表示對投資中國一直持開放態度,自己曾在中國投資過中石油,搭檔孟格投資過比亞迪,兩樁大型投資都收益良好。巴菲特還說,「中國擁有世界人口的20%,它的潛能還沒有完全發揮。」

澎湃新聞報導,巴菲特把中國近年來的發展和美國曾經的發展歷程做比較,他表示:「美國乘上了時代的順風,而中國在最近幾十年內擁有颶風一樣的想法,和現存的東西截然不同,讓十幾億人口、整個國家都獲得了改變。美國也做到過,那是個偉大的時期,但用的時間更長。」

「中國獲得了巨大的增長。」巴菲特說,「中國擁有大量的人才儲備,擁有培育一切的土壤,在中國發生的事情很多是超出人們理解的,而這種發展還沒有結束。」

巴菲特表示,自己1995年首次來到中國,那時中國取得的成績已經被稱為是奇蹟,而十年後再去中國,整個國家比那時又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變。對於中國近年GDP增速放緩,巴菲特表示,他對此並不擔心。

綜合第一財經、北京新浪網報導,被問到何時會去中國時投資時,巴菲特說:「有好項目就會去」。

再被問到中國的科技企業很多都已經在美國上市,而自己有沒有看上的。巴菲特俏皮地回答道,「我們已經在考慮中國的投資機會,但具體會投資哪些公司,我可不會告訴你。」

巴菲特與中國公司的投資淵源已久。早在2008年,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公司達成協議買入相當於24.59%的比亞迪股份,隨後的10多年間,比亞迪的股價漲幅超過500%,為巴菲特帶來了豐厚的回報。

而在2018年的波克夏公司股東大會上,巴菲特和其搭檔孟格表示,美國的很多投資人錯失了中國機會。「我們在中國已經試圖做了好幾次運作。」巴菲特認為,中國經濟發展取得成功主要在於成功釋放了中國人的創造潛力。

巴菲特還透露了其在中國市場的選股標準:只有凈資產收益率不低於20%而且能穩定增長的企業才能進入其研究範疇。彼時,符合這一標準的A股公司僅有九家,分別是格力電器、貴州茅台、恆瑞醫藥、雙匯發展、東阿阿膠、華東醫藥、承德露露、海康威視、洋河股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