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5月4日星期六

勞動基金大賺2千億!蘇揆驚人回應 又引爆網怒火

評析:蘇XX就不要出來討挨罵了,不講還沒人知道原來蘇XX這麼沒概念...

以前多爛就不說了,第一季勞動基金績效是好是壞大家自己去看勞動部的公告就知道:

https://www.blf.gov.tw/media/27504/%E5%8B%9E%E5%B7%A5%E9%80%80%E4%BC%91%E5%9F%BA%E9%87%91-108%E5%B9%B43%E6%9C%88.pdf

勞動基金大賺2千億!蘇揆驚人回應 又引爆網怒火
10:552019/05/04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3日)表示,政府妥善運用勞動基金,今年1月到3月共獲利2100餘億元,也就平均每位勞工退休金增加1萬元。不少網友看到蘇揆驚人回應,再度引爆怒火,有人說「錢呢?我沒領到啊?」、「哪天虧個幾千億又吐回去,看得到吃不到」、「放屁!之前虧損的呢?根本是假新聞」


蘇貞昌透過LINE群組表示,「大家勞動基金(勞保、勞退),政府都有妥善運用」,光是今年1月到3月,就獲利2100多億。等於平均每位勞工的退休金,增加了1萬塊錢。

「政府努力衝,就是要讓大家有保障,退休免操煩!」,他說,讓政府繼續為你衝衝衝。

事實上,勞動基金去年第4季因國際股市及台股重挫衝擊,將前9個月獲利千億元全吐回去還不夠,去年全年虧損726億元,讓勞工帳上出現不小虧損,以新制勞退基金來說,每位新制勞退帳上約虧損3700元,但今年第1季已轉虧為盈,完全走出陰霾。

勞動基金操作績效有賺有賠,但對於蘇揆只挑賺錢來說嘴,多數網友看不下去,有人怒轟「虧損時,蘇貞昌怎麼不說每位勞工虧損1萬呢?」、「冥進洞政府的話,你信嗎?」、「錢呢?我沒領到啊?選完又賠回去了!千萬別相信會騙神明的鬼東西」、「這種宣傳法真噁心」

還有網友認真作功課,親揭真相說,「去年初也賺不少,年底全賠回去還倒賠,去年勞保是負的...」;更有人狠掀政府的大爛帳,「隨便幾億的亂花納稅錢,千億離岸、前瞻8800億,蔡政府就是各種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