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

〈美中談判無果〉川普將對陸貨全面加稅?高盛:機率僅30%

評析:版主也認為機會不大,否則全球挫著等...

〈美中談判無果〉川普將對陸貨全面加稅?高盛:機率僅30%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2019/05/10 16:460

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的關稅威脅,已於美東時間 10 日凌晨 0 點 01 分 (台北時間 10 日中午 12 點 01 分) 生效;至於川普有無可能另對價值 3250 億美元的陸貨加稅,投行高盛認為,機率約 30%。

川普週日 (5 日) 於推特發文,稱貿易協商進度緩慢,自本週五起,美方將把 200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的懲罰性關稅稅率,從 10% 提高至 25%,且擬另對價值 3250 億美元、尚未被加稅的中國產品,施以懲罰性關稅。

在 2000 億美元陸貨的加稅措施如期實施後,外界憂心,川普恐進一步對其他中國輸美商品課徵關稅;不過,由高盛經濟學家 Jan Hatzius 帶領的分析師團隊,在最新報告中指出,雖然川普宣稱,已開始執行相關程序,但估計得耗時約 3 個月,才能正式實施。

高盛分析師團隊認為,在正式宣佈另對 3250 億美元陸貨課稅前,美中兩國可能已經達成協議。

高盛分析師團隊在報告中寫道,「雖然新一輪關稅措施已生效,風險有所攀升,但白宮實施下一輪關稅的可能性並不高 (約 30%)。」

美中兩國於華府展開新一輪貿易磋商,中方談判代表、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 9 日抵達華府時強調,他是「帶著誠意而來」,就當前情勢而言,加徵關稅無助於解決問題,且對雙方都不利,合作才是唯一的出路。

對於美國如期執行加稅措施一事,中國商務部透過新聞稿回應,稱「中方對此深表遺憾,將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