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5月13日星期一

人民幣帶頭貶 台幣貶至31元價位 創半年多來新低

評析:早盤台幣匯率最高來到31.082,貶值幅度還低於人民幣、韓圜、港幣,日圓則逆勢升值。

人民幣帶頭貶 台幣貶至31元價位 創半年多來新低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2019/05/13 11:340

美中貿易戰持續衝擊國際股市,在陸股續挫,人民幣也續貶 0.5% 的壓力下,台股今 (13) 日再次見到股匯雙殺,加權指數跌逾百點,失守 10600 點關卡,匯市也見到避險買匯需求湧現,至上午 11 點,台幣兌一美元價位衝至 31 元整數關卡,創逾 6 個半月來新低。

台幣今日以 30.99 元、貶值 3.2 分開出後,至午盤前均呈現貶值態勢,最低已來到 31 元心理大關,是去年 10 月底以來新低。

觀察主要亞幣走勢,韓元盤中重挫逼近 1%,人民幣續貶 0.5%,泰銖貶 0.4%,星元貶逾 0.2%,台幣相對穩健,僅貶不到 0.15%,而日圓持續強勁升值,盤中續揚 0.2% 左右。

匯銀人士指出,中國人行日前宣佈定向降準釋放資金達人民幣 2800 億元 (約台幣 1.2 兆元,再加上貿易戰恐越演越烈,人民幣短期難有升值的理由,台幣有壓,目前雖台幣貶幅不大,但隨著亞幣偏弱難以獨強,不排除持續向 31.5 元心理價位靠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