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5月4日星期六

波克夏出手 入股亞馬遜

評析:所以波克夏(OR巴菲特)覺得股價近2000美元,本益比80.4倍的亞馬遜還可以追??

波克夏出手 入股亞馬遜
2019-05-03 23:52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先前一再惋惜錯過投資亞馬遜時機的「股神」巴菲特,2日受訪時表示,他執掌的波克夏公司已買進亞馬遜股票,將在本月稍晚提交給美國證管會(SEC)的申報資料揭露相關資訊。由於波克夏股東大會將於4日登場,股民們也會把握機會詢問相關訊息。

波克夏董事長暨執行長巴菲特2日接受CNBC訪問時說,波克夏已買進亞馬遜股票,但主導者並不是他,而是「公司裡某個管理資金的同仁」。這代表決定買進亞馬遜股票者,若非康姆斯(Todd Combs)、就是威許勒(Ted Weschler)。

巴菲特也說,他一直都是亞馬遜的「粉絲」,也是一個「沒買(亞馬遜)股票的蠢蛋」,但這次投資並非他的指示,「希望你們知道我的個性沒有改變」。

受「股神加持」的激勵,亞馬遜股價3日盤初大漲2.6%至1,949.4美元。巴菲特先前已盛讚亞馬遜在電商市場的霸主地位、以及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傑出的商業才能,卻從未買進亞馬遜股票,因這超出他的專業領域,而波克夏揭露新增某家公司的持股時,常帶動該家公司股價上揚。

波克夏買進亞馬遜股票,也加深巴菲特與貝佐斯之間的連結。波克夏、亞馬遜及摩根大通去年結盟,設立新公司Haven,希望為員工壓低醫療保健成本。

波克夏股東大會4日將於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登場,巴菲特也將發佈眾所期待的致股東信,並與副董事長孟格一同回答股東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