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

“人造肉”概念料持續發酵 短期警惕“風向標”遭做空

評析:比爾蓋茲、李嘉誠都在押注了,人造肉概念股未來應該還有很大發展,值得留意...

“人造肉”概念料持續發酵 短期警惕“風向標”遭做空
2019-05-16  來源:中證網

在美上市的“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股價表現已成為了全球市場人造肉概念股的風向標。該股上市只有9個交易日,股價已經較招股價格25美元翻了兩番有餘。14日,該股大漲14.65%至79.68美元。

受此影響,15日Wind編纂的人造肉指數大漲6.05%,18只成分股中有農發種業、雙塔食品、豐樂種業、愛普股份4只漲停。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A股沒有純正“人造肉”標的,Beyond Meat最近遭遇做空值得短期關注。但長期來看,人造肉主打的“健康”和“環保”理念已深入人心,這一概念在市場中未來可能不斷發酵。

“人造肉第一股”遭做空

北京時間15日凌晨,彭博報導稱,Beyond Meat股份約有44%遭到賣空。彭博還援引專業分析機構S3 Partners數據進一步報導稱,早在上週,Beyond Meat股份就有22%遭到賣空,目前“人造肉第一股”已經成為被賣空最多的前二十家美國公司之一。

數據顯示,Beyond Meat總股本為5980萬股,目前可在市場上流通的股份為1100萬股。若按照彭博數據推算,該股被做空的股數約為484萬股。

數據顯示,Beyond Meat2018年營收達到8790萬美元,虧損2870萬美元。市場預測,該公司2019年營收為2.07億美元,虧損3900萬美元。上週,美國Harrington Alpha基金成為了第一隻公開宣佈做空Beyond Meat的機構,該基金經理考克斯認為,鑑於這樣的虧損水平,Beyond Meat估值已經“相當荒謬”。

還有空頭投資者判斷,5月28日可能成為Beyond Meat股價走勢的關鍵時間窗口。在監管靜默期之後,前期負責銷售Beyond Meat股票的部分華爾街機構如高盛、摩根大通、瑞銀的研究部門將可以發佈有關該股的研究報告,屆時可能有更多質疑聲出現。

大佬押注 行業無憂

早在2014年,香港富豪李嘉誠就通過其投資公司Horizons Ventures向美國人造肉初創公司Modern Meadow注資1000萬美元,用於人造肉的研發。除了投資Beyond Meat,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還投資了另一家做人造肉的初創公司Impossible Foods。

Impossible Foods5月14日公佈,最新一輪融資籌得3億美元。李嘉誠的Horizons Ventures、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領投此輪融資,Impossible Foods目前融資規模超過7.5億美元。該消息也成為引爆Beyond Meat以及A股市場相關概念的重要因素。

5月6日至15日,人造肉指數大漲43.81%,領頭羊豐樂種業、雙塔食品均大漲80%以上。招商證券發佈的研究報告認為,雖然從主題投資而言,目前A股沒有純正標的,但人造肉主題具備主題新、空間大、催化強三大特徵,可關注蛋白類原料、深加工以及製品銷售兩大主線。

國金證券本週發佈的研報提示,從消費者接受程度、成本、技術、道德法律、食品安全等角度出發,人造肉離規模量產還有較大的路程。特別是從我國豬肉消費習慣來看,冷鮮肉還未普及,人造肉更需要時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