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5月7日星期二

澳幣跳漲!澳洲央行按兵不動、市場預測降息機率下滑

評析:今年以來多在演講與課程中提到,澳洲基本面不差,澳幣明顯超跌,近來一直處在歷史低點,實在已跌無可跌。雖說短線不見得就漲得上去,但市場總會還其公道的...

若資金充裕的,可考慮逢低買進澳幣,然後用來投資澳幣計價商品

澳幣跳漲!澳洲央行按兵不動、市場預測降息機率下滑
MoneyDJ新聞 2019-05-07 15:35:4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澳洲央行(RBA)抵抗了降息的壓力,週二(5月7日)意外按兵不動,將現金利率保持在1.5%不變,激勵澳幣跳漲。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7日下午3時18分為止,澳幣兌美元跳漲0.47%至0.7029。

不過,RBA仍暗示,倘若就業市況無法保持強勁,未來仍有降息的空間。央行在聲明中表示:「經濟仍有閒置產能,就業市場必須進一步改善,以讓通膨朝央行預設的目標邁進。」

另外,RBA預測,2019年、2020年澳洲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成長率都會達到2.75%,通膨率只會緩步上揚,預估2019年、2020年的基礎通膨(underlying inflation)將分別上揚1.75%、2% (不如4月份當時預估的2%、2.25%)。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RBA 4月份的貨幣政策聲明才剛指出,倘若通膨並未上揚、失業率又增加,那麼降息「應該是合理的行動」。另外,澳幣在第一季(1-3月)通膨數據低於預期,當時市場預測RBA最快可能5月就會降息。

然而,路透社報導,Capital Economics資深經濟學家Marcel Thieliant 7日指出,RBA最新聲明提到,會在接下來的貨幣政策會議中,密切觀察就業市況的發展情況。因此,假如失業率並未進一步下滑,該證券懷疑央行是否真會降息。

期貨市場預測的RBA降息機率也跟著下滑。7月銀行間期貨合約如今暗示,RBA降息的機率從貨幣政策聲明公佈前的100%驟減至52%。8月期貨合約則暗示,降息機率達90%。

澳洲的公債價格跟著下滑。報價顯示,澳洲3年期公債7日的殖利率從6日的歷史低點1.23%反彈至1.3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