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

Google掰!BBC:華為已備好美絕殺後路

評析:美國這是在飲鴆止渴,為了眼前的政治利益,犧牲了未來的商業利益!

封殺了華為,難道中國的科技業就會垮了嗎?美國此舉勢必將導致未來逐步失去中國這個龐大的市場!

其他國家難道不會看在眼裡:美國擺明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像跟美國最麻吉的韓國早已開始製主研發軟硬體。中國也早就看到這一點,只是還來不及完成就被美國追殺!相信其他國家也一樣忐忑不安,深怕一個不小心得罪老美,下場絕對悽慘!!

只有笨蛋加三級的台灣政府還想盡辦法往美國身上靠,老美的惡毒絕不在老共之下!!天價賣給台灣廢鐵般的軍火,一堆政客還自以為是天大的恩賜!賣有狂牛症疑慮的牛肉、瘦肉精豬肉、農藥過量的蔬果,政客們還自以為是政績!美國天天監控監聽台灣重要人物,從不見政府抗議!企業被指控,主管還得乖乖去美國給人家關,也不見政府幫忙....台灣真的比美國的殖民地都還不如!!

跟各國等距才是銘則保身之道...

Google掰!BBC:華為已備好美絕殺後路
2019/05/20 中時電子報
吳映璠美國川普政府上週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後續效應逐漸浮現,今天外媒披露,Google已經終止和華為合作,消息也得到Google發言人證實;外媒分析,Google封殺華為,華為海外市場短期內將直接受到重擊,但是長遠來看可能會創造手機應用軟體的另外局面。

繼美國商務部將華為納入貿易黑名單後,Google今天證實已終止和華為的合作。

路透社率先披露,應用軟體開發巨擘Google已經終止和華為的合作,這則消息隨後獲得Google發言人證實,發言人簡單表示:「公司是遵守指示,目前正在檢視可能造成的影響。」

報導指出,華為用戶未來只能使用Google安卓系統開放原始碼授權的公開版本系統,Google將不再提供華為任何專有應用程式、服務及技術;另外,除了現有用戶的使用權限不受影響外,未來新華為安卓手機將不再能使用Google Play商店、Gmail、YouTube、Chrome等應用程式。

由於Google大部分應用程式在中國大陸境內是被禁止的,大陸手機用戶都使用騰訊、百度等供應商提供的介面服務,因此此次Google封殺華為,在大陸的影響不大,反而是海外市場將受到重創,尤其作為第二大市場的歐洲將直接受到衝擊,數據資訊中心CCS Insight研發副總裁佈雷博(Geoff Blaber)表示:「智慧型手機製造商若想在歐洲保有競爭力,應用軟體非常重要。」

英國廣播公司(BBC)科技編輯凱里恩(Leo Kelion)分析,Google此次封殺,短期將重創華為西方市場,因為手機販售業者不會希望販賣的安卓手機無法連上Google的Play商店,導致手機無法進行安全更新。他直言,Google此舉「已重擊華為力拚2020年超越三星、成為全球銷售最佳智慧手機品牌的企圖心。」

但長遠來看,他認為這會讓手機製造商認真考慮是否要發展另一套能取代Google的操作系統,特別是Google現在正在推自有Pixel手機品牌。

文章指出,至少現在看起來,華為已經準備好應對最終遭美國斬斷專業技術的局面,包括已經發展出專屬處理器;此外,今年初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才告訴德國媒體世界報(Die Welt),華為已備妥專屬操作系統,「這就是我們的B計畫。」

文章來源:Exclusive: Google suspends some business with Huawei after Trump blacklist - source


文章來源:Google restricts Huawei's use of Androi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