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

操縱匯率評估名單 傳增至20國

評析:美國執意要四面樹敵就是了...

操縱匯率評估名單 傳增至20國
2019-05-11 02:30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知情人士透露,由於美國財政部已降低是否操縱匯率的評估標準,因此預料本月發佈的匯率報告中,評估是否涉嫌操縱匯率的經濟體數量將由12個增加到約20個,越南也可能因被認為人為壓低越南盾匯率,而被貼上匯率操縱國的標籤。

彭博資訊報導,美國財政部是根據三項標準,評估主要貿易夥伴是否操縱匯率,包括與美國之間有至少200億美元的貿易順差,經常帳順差超過國內生產毛額(GDP)的3%,以及反覆干預外匯市場。

但美國在調降經常帳順差佔GDP比率的標準至2%後,使納入評估的經濟體數量增加。

財政部的評估名單迄今都涵蓋美國12個最大貿易夥伴以及瑞士,而擴大後的評估名單可能納入俄羅斯、泰國、印尼、越南、愛爾蘭或馬來西亞等對美國有巨額貿易順差的經濟體。

知情人士透露,這項報告預料會把印度和南韓排除在匯率觀察名單之外;台灣在去年4月與10月的報告都未名列觀察名單。

知情人士也說,越南完全符合三個標準,且被認為人為壓低越南盾匯率,因此可能被貼上匯率操縱國的標籤,但財政部內部還在討論,美國政府也已要求越南在美國發佈報告之前,揭露更多資訊。

美國自1994年以來都未把任何主要貿易夥伴正式列為匯率操縱國。「匯率操縱國」的標籤沒有實際影響,只是須與美國展開協商,但被列為貨幣操縱國的經濟體匯率可能受影響。

財政部原定4月把報告呈交給國會,財長米努勤原先預料可在期限前完成,也已在4月初完成報告、送交白宮簽署,但之後都遭延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