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5月6日星期一

新智能理財 混搭品牌便宜賣

評析:還是如之前說過的,機器人理財頂多當作輔助,不能完全相信。

新智能理財 混搭品牌便宜賣
工商時報 黃惠聆  2019.05.04

兩家基金平台─先鋒投顧、鉅亨買基金近期推出智能理財,和之前投信所推出的機器人理財機制二大不同:一、投資金額門檻更「親民」─3~5萬元即可;二、各種品牌基金可以混搭。

之前各家投信都有推出機器人理財,如復華投信理財機器人的投資最低門檻是12萬元台幣,野村投信理財農場最低投資金額是10萬元,富蘭克林的富國民富國民基金理財機器人目前是5萬元,若是再加碼1萬元即可。各投信機器人理財的基金多半是自家投信產品,但基金平台機器人理財從從自家基金平台千檔基金中幫投資人挑選合適的共同基金。

先鋒投顧和「鉅亨買基金」為推出和國內投信不同的AI智能理財機制,先鋒投顧與德意志資產管理(DWS)合作引進專為法人機構服務的DWS智能理財(RoboAdvisor)技術,推出「先鋒WISEGO」;鉅亨買基金也與工研院合作的理財機器人「阿發總管」,這也是全台首創由本土設計的唯一「懂配息、 會進化」的機器人理財服務。前者投資門檻分別是新台幣3萬元、新台幣5萬元。

至於先鋒基金平台的「WISEGO」特色,先鋒投顧表示,該系統可以依據投資人自身的情況與投資目標,由19個投資組合模型中挑選最合適的一組,給予最符合投資人理財需求之投資建議。而這套機制在國外原本是提供給上千萬元門檻的銀行私人高階理財服務,然「先鋒WISEGO」最低投入金額只要新台幣3萬元,特別適合投資理財經驗不足的年輕族群。

除了年輕族群可以參與外,百萬元以上資產者依照理財目標也可以透過「WISEGO」找到合適的共同基金組合讓資金有機會可以愈滾愈多。

至於「鉅亨買基金」所推出「阿發總管」智能理財,「鉅亨買基金」總經理張榮仁也說,雖然「鉅亨買基金」是業界首創第一支聚焦在配息需求的「配息阿發」,適合想規劃退休或是有每月現金流需求的投資人。但這平台適合想投資理財卻不知從何下手的投資人,

因為除了「配息阿發」外, 張榮仁說,「阿發總管」還有另2種投資方式「成長型阿發」和「目標型阿發」,下單門檻都是新台幣5萬元。

「鉅亨買基金」建議, 一般小資上班族或年輕族群不妨從「成長型阿發」開始,設定投資目標報酬,持續追求成長型的股票報酬收益。若是規劃買車、買房或是家人出國旅遊的投資人,則可利用「目標型的阿發」總管,設定投資目標,讓自己的錢更有效率的佈局在基金上,獲得更大的投資收益。

另外,大姆哥TAROBO 基金資訊平台所提供的機器人理財也有幫忙投資人篩選優質的共同基金並作投資組合建議,該平台並沒有作基金交易並不收取任何費用,投資人只要上網註冊即可以使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