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

日本經濟成長優於預期 日股收紅

評析:實質年化環比2.1%;名目同比0.9%,結束連兩季稅退;實質同比0.8%,已連三季低於1%,且是2016年Q3以來第三差季度,確定平成最後一個年度保1失敗!

總括來說還是算爛的!

日本經濟成長優於預期 日股收紅
2019-05-20 15:36中央社 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

東京股市今天收紅。最新數據顯示日本今年1至3月季度經濟成長,超乎市場預期,數據利多讓投資人暫時將貿易戰疑慮擱置一旁,推升大盤走高。

日本今天公佈今年1至3月季度經濟成長0.5%,連續第2季呈現成長。東京股市聞訊開高。

市場分析師原本預測日本上季經濟呈現溫和萎縮。日本是全球第3大經濟體。

東海東京調查中心(Tokai Tokyo ResearchCenter)市場分析師仙石誠(Makoto Sengoku)表示,投資人仍關切美中貿易爭端,關注美國的汽車關稅談判。

「但在國內生產毛額(GDP)數據公佈後,他們認為這些貿易議題暫時未造成衝擊。」

此外,地方媒體披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可能宣佈提早舉行大選,和參議院改選同在今年夏季舉行。這項消息對日股帶來支撐。

仙石誠說,「報導如屬實,我們預期政府將推出經濟方案」,以吸引選票。

日經225指數收盤上漲51.64點,或0.24%,來到21301.73點;東證一部指數收盤微漲0.67點,或0.04%,來到1554.92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