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

封殺華為自食惡果 美晶片龍頭高通股價倒地

評析:短時間受衝擊在所難免,真正勝負3個月後見真章...

川普已經將華為封殺令延後90天,90天后真的還會封殺嗎?還是變數,架好板凳,等著瞧囉。

封殺華為自食惡果 美晶片龍頭高通股價倒地
2019/05/21 中時  李文輝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今天報導,美國政府扼殺大陸最大通信設備企業華為的企圖越來越露骨。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政府把華為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後,谷歌暫停與華為部分業務合作,一些美國公司停止供應華為零組件。英國《金融時報》稱,美國此舉是為擾亂華為供應鏈、延緩大陸推出5G的速度。但谷歌等美國多家華為供應商股價,連日來紛紛下跌。

《環時》報導,多數分析認為,谷歌暫停合作雖然令華為海外市場受到一些影響,但對華為在龐大的大陸國內市場的影響微乎其微。

報導稱,20日美國股市開盤下跌,納斯達克指數下跌1.6%,谷歌股價下跌2.1%,高通、賽靈思等華為產品晶片供應商的股價一度暴跌5%以上。在歐洲市場上,德國英飛淩公司也因在美國的子公司受到影響,公司股價一度大跌4.33%。

受華為相關消息影響,20日上證綜指下跌0.41%。不過,華為概念股、大陸國產晶片等相關股票大幅上漲,不少華為概念股開盤漲停。「美國製裁反而刺激大陸高科技發展」,

《韓國經濟》20日稱,隨著川普政府越發露骨打壓華為,大陸也在苦心思索打破美國高科技封鎖的戰略。報導稱,未來陸美貿易戰的結果很可能出乎美國預料,反而促使大陸企業的技術研發提速進行。

日本經濟新聞網報導,「美國製裁華為導致自身混亂持續」,制裁華為正給美國企業帶來痛苦。在華為的92家主要供應商中,美國企業超過30家,年採購額高達110多億美元。如果失去華為這個大客戶,美國企業將損失110多億美元。此外,熟悉企業法務的日本律師柳田一宏稱,作為華為的供應商,「如果不能遵守交貨協議,(美國企業)還將被要求支付損害賠償」。由於美國企業陷入混亂,美國商務部不得不思考在3個月內允許對華為出口的過渡措施。

《環球時報》報導,大陸外交學院教授李海東受訪表示,美國對華為下黑手的目的,並不僅僅是為了在貿易戰中壓陸方讓步,而是對大陸進行全方位打壓。他說,對美方很可能採取的對大陸關鍵產業加大制裁的措施,大陸應該保持警醒並做好充分準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