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5月13日星期一

外資買!美投資等級債連四月吸金、年漲幅緊追高收債

評析:根據彭博巴克萊指數來看,美高收債今年以來(至5/10)上漲8.25%,投資等級公司債漲5.69%,兩者還是有明顯差距。

外資買!美投資等級債連四月吸金、年漲幅緊追高收債
MoneyDJ新聞 2019-05-13 11:50:20 記者 陳苓 報導

市場動盪,美國企業債成了外國投資人的避風港。儘管美元避險成本仍高,外資卻持續進場。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iShares iBoxx投資等級公司債券ETF(iShares iBoxx $ Investment Grade、代號LQD.US),上週五(10日)上揚0.06%收118.86美元。今年至今LQD漲幅為5.35%。

追蹤垃圾債的iShares iBoxx高收益公司債ETF(iShares iBoxx $ High Yield Corporate Bond Fund、代號HYG.US),10日上揚0.28%收86.23美元。今年至今漲幅為6.33%。

路透社報導,外資追捧美國企業債,美國財政部數據顯示,今年1~2月外資買超美國企業債113億美元,一反去年11~12月的失血150億美元。EPFR Global數據也顯示,今年1~4月,美國投資等級債基金持續吸引外資流入。債市翻紅,主要是美國聯準會(FED)利率,預料會持續按兵不動。升息不利企業債,一旦升息,新上市的債券票息將隨FED利率上升,這會削弱舊債券的吸引力、減低舊債券價值。

美元避險成本自去年高點回落,但是仍處於相對高檔,外資不以為意,持續敲進。BNP Paribas Asset Management多元策略固定收益投資組合經理人Robert Brauns指出,美國是全球經濟的耀眼明星,去年成長穩健、財政輔助力道強大,吸引投資人加碼美國。

由於避險成本仍高,一些投資人選擇不做貨幣避險。美元續強,讓他們不只可獲得固定收益,還能從美元升勢中獲利。舉例而言,歐洲投資人若敲進美國債券,美元避險成本為3.1%。分析師估算,去除避險成本後,持有美國高收債的歐洲投資人,淨報酬為3.1%,僅略低於歐洲高收債的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